Friday, August 12, 2011

成報 : 抵抗風雪拍MV 林憶蓮自資赴冰島 遭扣查

2011-08-12
林憶蓮早前自資到冰島為新歌《柿子》MV進行拍攝,入境時因為行李中的大膠袋、羽毛及醫院用的吊鹽水架等拍攝道具,導致攝製隊被扣留查問,但當海關人員看到文件和得悉憶蓮是專程來拍MV即予以放行,還大讚憶蓮擁有一把美麗的聲線。
為配合《柿子》一歌有關環保的內容,憶蓮早前自資到北歐的冰島取景拍攝MV,在冰島入境檢查行李的時候,當地的海關人員發覺拍攝隊伍的一大袋道具被海關關員扣查,大家頓感焦急。但當關員看了相關資料文件及得悉憶蓮及攝製隊是特意由香港前來拍MV後,即予以放行,還大讚憶蓮擁有一把美麗的聲線。
而此行拍攝對憶蓮最大的挑戰就是天氣,雖然冰島正值夏天,但氣溫卻只有兩至九度,在單位數字的溫度下,憶蓮要穿着單薄的背心在寒冷天氣中拍攝,更難頂是現場颳大風,好不容易把導具放置好,一轉身便被風吹走。除了面對寒冷和大風,更要面對一時下雪、一時下雨的惡劣天氣,故拍攝隊員都說是次拍攝過程難忘又辛酸,未埋位前工作人員要不時遞上熱飲和睡袋讓憶蓮保暖,慶幸憶蓮沒有捱病。
大石暴曬黑沙打滾
此外,離開拍攝現場發生小插曲,攝製隊車子輪胎陷入泥土中,幸好駕車路過的冰島居民熱心停車下來幫忙,有的拿出工具幫忙;有的幫手推動車子,對此,憶蓮和攝製隊伍均十分感動。
另外,MV亦有在香港取景,當日憶蓮要在烈日當空下到不同的海邊拍攝,期間憶蓮站在大石上暴曬,在黑沙中打滾,更要在公路邊來回跑達30次,對憶蓮的體力確實是一大的考驗,幸好憶蓮平日有好好的鍛煉,她笑說︰「最近拍的MV都需要大量的體力勞動,不過拍得靚就冇所謂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