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新報 : 林憶蓮冰島避暑頂冷上

2011-08-12
林憶蓮正密鑼緊鼓準備新專輯,早前為新歌《柿子》更自資遠赴冰島拍攝MV,雖然當地正值夏天,但平均氣溫卻低於攝氏十度以下,可憐伊人衣衫單薄,可見她為新碟確是搏到盡。
憶蓮只以小背心在寒冷天氣中拍攝,所以不用拍攝的時候,憶蓮要馬上要喝熱的飲品及披上睡袋保暖。拍攝隊伍亦要在大風的情況下拍攝,好不容易把道具放置好,一轉身便被風吹走了,最後更要去把吹走了的道具找回來,除了面對大風,更要面對下雪和下雨的惡劣天氣,所以拍攝隊員都說是次拍攝過程難忘又辛酸。
差點未能入境
為配合新歌環保的主題,在MV的服裝上,更有專人特別製作了一件用垃圾膠袋製成的服飾讓憶蓮在MV中穿上。不過,這件歌衫差點不能過關,在冰島入境檢查行李的時候,當地的海關人員發覺拍攝隊伍的裝備很奇怪,包括有大膠袋,羽毛,醫院用的吊鹽水架等等,所以便扣留隊伍作查問,但其後經查問後,拍攝隊伍的行李亦批准入境,他們亦在飛機上獲派發雪糕,說是為慶祝冰島夏天的到來,但原來冰島的夏天是2度至9度的天氣。
沿公路跑30次
另外,MV亦有在香港取景拍攝,憶蓮要站在大石上暴曬,在黑沙中打滾,更要在公路邊來回跑達30次,但憶蓮笑言:「最近拍嘅MV都需要大量嘅體力勞動,不過拍得靚就冇所謂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