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大公報 : 憶蓮拍MV冷熱煎熬

2011-08-12
林憶蓮為配合MV《柿子》歌曲內容,早前自資到北歐的冰島拍攝。在冰島入境檢查行李的時候,當地的海關人員發覺拍攝隊伍的裝備很奇怪,皆因道具包括了大膠袋,羽毛,醫院用的吊鹽水架等等,所以便扣留隊伍作查問,大家一度焦急,但看了相關的資料後,海關人員便讓拍攝隊伍入境,並讚憶蓮擁有一把美麗的聲線。
冰島凍
拍攝隊伍亦在飛機上獲派發雪糕,說是為慶祝冰島夏天的到來,但原來冰島的夏天是2 度至9 度的天氣。然而是次拍攝對憶蓮最大的挑戰就是天氣,要在氣溫只有單位數字的環境下拍攝,加上為令到拍攝有更佳的效果,憶蓮要穿着單薄的衣服甚至背心在寒冷天氣中拍攝,真的並非一件容易的事。不用拍攝的時候憶蓮馬上要喝熱的飲品及披上睡袋保暖。拍攝隊除了要面對大風,更要面對下雪和下雨的惡劣天氣,拍攝過程既難忘又辛酸。
另外,每個拍攝的景點之間都需要幾個小時的車程,為抓緊時間,拍攝隊伍的一日三餐差不多都在加油站內享用。中間更有一段小插曲,因為他們在一個泥土比較鬆軟的地方拍攝了一段長時間,當拍攝隊員準備開車離開之際,發現車子的輪胎都陷入了泥土之中,平日人煙稀少的道路上,幸有幾輛車經過都停下來幫忙,他們熱心的幫忙令拍攝隊伍十分感動。
香港熱
另外,MV 亦有在香港取景拍攝,當日憶蓮在凌晨5 點便開始為早上7 時的拍攝工作做準備。當日憶蓮在烈日當空下在不同的海邊拍攝,憶蓮要站在大石上暴曬,在黑沙中打滾,更要在公路邊來回跑達30 次,對憶蓮的體力確實是一大的考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