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憶蓮11月10日擔任北京「金話筒獎」表演嘉賓

北京晚報 : 孫小梅魯健姜華榮獲“金話筒”獎
2010-11-03
本報訊 昨天,2010年中國播音主持“金話筒”獲獎名單公佈,中央電視台孫小梅、魯健,北京電視台姜華等榜上有名。本屆金話筒獎的主題曲《有我》及MV也在發佈會上亮相。頒獎典禮將由北京電視台承辦,于本月10日在國家大劇院舉辦。
今年“金話筒獎”就“廣播”和“電視”兩部分,設立了“作品”和“人物”兩大類獎項。自4月12日以來,經過嚴格審查、層層篩選,最終20件作品、20位播音員主持人獲得“金話筒獎”。
本次頒獎典禮為了突出“金話筒獎”的榮譽與高度,特別設在國家大劇院,屆時還力邀衆多演藝明星加盟,成龍、羽·泉、林憶蓮、莫文蔚、齊秦等將攜手參與參選“金話筒”的主持人們一起放歌起舞。此外發佈會還透露本次典禮的另一亮點是頒獎環節。此次頒獎嘉賓不是常規的領導、專家、名人,而是由國慶閱兵女民兵團體、出租車司機團體、中國國際救援隊等這些來自民間的普通群衆,他們將與資深播音主持人團體共同為四組獲獎者頒獎。北京電視台副總編輯張強這樣解讀:“金話筒這樣一個獎項不僅是頒給個人的,是時代和人民將獲獎播音員主持人推到了台前,這個獎是授予民生和民聲代言人的。”
“金話筒獎”是由中國廣播電視協會主辦的中國播音主持行業唯一的全國性獎項,旨在激勵播音員、主持人們用聲音紀錄歷史、用話筒傳遞力量。自2009年起,北京電視台連續三年與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播音主持委員會一起承辦“金話筒獎”頒獎典禮及系列活動,此次是北京電視台承辦的第二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