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2, 2009

[視頻] 胡維納 - 有淚盡情流

2008年12月20日張亞東作品音樂會
那天憶蓮正好舉行《Live08北京》,無法出席,由內地歌手胡維納演繹這首歌。

音樂會上,張亞東講了關於《有淚盡情流》的構思由來,他說這是他寫給一個電視劇的主題曲,姚謙找到他,給他講了一個故事,講完了,他覺得很感動,於是有了這一段旋律,故事就是這樣的,開始他有些靦腆的不好意思說出口:
一個紡織女工,工廠發衛生巾。她轉送給同事,說自己已經不需要,因為她已經結束更年期,用不上了。而她下班回家的時候,女兒高興的告訴她,自己戀愛了。同樣一天的日子裡,女人卻有這兩種截然不同的心境。母親年華已逝,女兒最好的時光漸漸開始。亞東為此寫了《有淚盡情流》,林憶蓮演唱。剛巧同一天憶蓮也在北京開演唱會,所以請了胡維納演唱。「原來 你還在我這裡,陪著我一起嘆息....」原來青春正在輪替交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