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9

再愛.憶蓮

星島日報 | 耳聽八方 | By 三點水
2019-06-14
《Love, Sandy》,是林憶蓮於一九九五年推出的國語專輯(最近推出了SACD,見圖),唱紅了《傷痕》、《聽說愛情回來過》及《為你我受冷風吹》三首大熱作品,為加盟滾石唱片打響頭炮,也成為林憶蓮歌唱生涯一個重要階段。  先說由李宗盛一手包辦曲詞的《傷痕》及《為你我受冷風吹》,成為不少愛情路上迷失心靈的救贖,難怪大家都說李宗盛比女人更明白女人心事,他的創作才華、市場眼光,尤其打造女歌手,都具有點石成金的魔法,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陳淑樺的「夢醒」和辛曉琪的「領悟」。  
貴為天后的林憶蓮,加盟滾石自是不容有失,《Love, Sandy》大體上走療瘉系情歌路綫,質優作品迎合市場口味,加上歌者號召力,專輯大賣自是意料中事。大師李宗盛以外,新加坡音樂人歌手李偉菘、李偲菘這對孿生兄弟的創作也不容忽視,當中的《聽說愛情回來過》便出自弟弟偲菘之手。李氏兄弟同樣洞悉市場需要,寫過不少感情細膩暖心的流行金曲,對新人亦獨具慧眼,發掘過不少可造之才。專輯中另一叫人意外的,就是重唱了許美靜一九九四年推出的《影子情人》,這首歌曲雖非大熱,但許美靜唱出沉鬱冷寂的獨有味道,耐聽,林憶蓮選上它,可見真的喜歡這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