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8

香港經濟日報 : 野性大自然 Dior.TOILE DE JOUY

Fashion | By 何偉雄
2018-12-28
上星期樂壇天后林憶蓮的全新唱片《沙文》面世,在MTV上只見她穿上了Dior的cruise line系列的花裙子,而這條印滿了大自然野獸圖案的裙子正是來自品牌的TOILE DE JOUY圖案。
甚麼叫TOILE DE JOUY圖案?原來它是法國一種經常出現於家居布藝上的傳統印花圖案,印花圖案以描繪大自然的花草動物或神話故事為主,印花普遍用上藍和紅色印在棉麻面料上,當中細緻的圖案令人感到充滿法國古典風味,而Dior的創作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就是因為品牌的首間店舖,由裝飾師Victor Grandpierre設計名為「Colifichets」的約依帆布裝飾牆面而得到啟發,於是將花布上的田園圖案換上野生動物,大家不要小覷這些圖案,設計之初全由插畫師以羽毛筆繪畫猴子、獅子和蛇的造型,然後再通過印花或刺繡技術點放在服裝和配飾上,將法國傳統工藝和時裝揉合於一身,這正是法國殿堂時裝屋Dior引以為傲的地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