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聯合報 : 阿信為她唱青峰歌詞!兩大主唱合作阿信爽快「沒意見」

林憶蓮6年前專輯「蓋亞」讓她獲歌后桂冠等肯定,她21日將發行新專輯「0」,無畏同天發片的蔡健雅、艾怡良等強敵,找來五月天阿信和蘇打綠青峰破天荒合作,2大天團主唱為了她點頭答應首次共同創作歌曲,給足天后面子。
年底唱片市場大戰已經開打,眾多天后強片盡出,除了林憶蓮、蔡健雅及艾怡良,陳綺貞和蔡依林也各自發表新作。不過林憶蓮有阿信和青峰共同製作新歌「沙文」,她去年就完成新專輯母帶,有別於上一張「蓋亞」的路線,此次走搖滾風。經紀人陳鎮川透露:「林憶蓮做專輯的方式不太一樣,不是一直收歌再來淘汰,她會跟創作者一起創作,就算不是她寫的,也會給意見和方向。」
林憶蓮今年初擔任五月天桃園演唱會嘉賓,與阿信合唱「盛夏光年」,彼此相當欣賞,這次新專輯林憶蓮突然想「如果有個樂團會不會很酷」,向阿信提出邀約,對方一口答應,而後陳鎮川又對她表示:「如果是你和阿信合唱,再找另一個樂團主唱填詞會不會很屌?」當時他和林憶蓮老實說「可能性不高」,畢竟一個要願意寫、一個要願意唱,沒想到青峰一聽到邀約就答應,而阿信也對演唱青峰的詞沒有任何意見,於是阿信擔任和聲和合唱、青峰寫詞,五月天團員也有給予編曲意見,就這樣華語樂壇的兩大樂團,因為林憶蓮的專輯而促成十多年來的首次合作。
陳鎮川相當樂見樂團大咖的合作,他笑說:「就像我去年找阿妹、徐佳瑩、艾怡良合唱『傲嬌』,我很喜歡用這些想像不到的音樂人一起合作,外界可能想像他們會很麻煩,但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眉角,當然帶頭的那個人很重要,林憶蓮是可以讓大家服氣的人選。」

中國時報
2018-12-12
籌備3年發片 恭碩良掌舵 林憶蓮面子大 阿信獻聲青峰作詞
林憶蓮(SANDY)暌違6年將於21日推出新輯《0》,她的新歌〈沙文〉由五月天阿信編曲、蘇打綠青峰作詞,兩大樂團主唱破天荒合作,而她的男友恭碩良則擔任製作人。
林憶蓮一直很欣賞五月天,她在2015年接到五月天邀請在概念專輯《女也》獻聲,並選擇詮釋她最愛的〈盛夏光年〉,後來她也在《我是歌手》翻唱此曲,獲廣大回響。她向阿信提出新歌邀約時,對方一口答應,而她今年也到五月天桃園演唱會擔任嘉賓。
和恭碩良相戀7年
她透過經紀人陳鎮川邀青峰作詞,青峰欣然同意,而阿信除了提供編曲意見,更擔任這首歌曲和聲,促成了特別形式的合作。她的新專輯籌備3年,陳鎮川表示,〈沙文〉的完成很不簡單,「SANDY的面子很大,很多音樂人都想跟她在音樂上擦出火花。」
而她與小11歲的恭碩良交往7年,恭碩良身為鼓手長年陪在她身旁伴奏,也替她創作過許多熱門作品包括〈蓋亞〉、〈也許〉等,這次在新專輯中2人也再度展現好默契。
她在去年完成新專輯母帶,有別於上張專輯《蓋亞》的融合電子爵士路線,此次改走搖滾風。據悉,她的新專輯將數位發行,身為性情中人,她認為讓歌迷等6年,希望大家不用花錢就可以聽到所有曲目,21日將在各大數位平台上線。而跨年倒數計時,包括東方衛視等各大跨年晚會都向林憶蓮展開搶人大戰,歌迷敬請期待。

自由時報
2018-12-12
林憶蓮新輯秘密武器 鄉民神破梗 新歌來頭大 青峰 阿信聯手填詞編曲
林憶蓮相隔6年將推出新專輯《0》,無懼年底唱片市場競爭激烈,將與蔡健雅、艾怡良等天后同天發片,不過,21日才發行,已有眼尖歌迷從網路上挖到資訊,發現專輯中新歌《沙文》找來五月天阿信與蘇打綠青峰聯手製作,引爆歌迷期待;對此,經紀人陳鎮川笑說:「這本來是我們第一個秘密武器,沒想到被破梗了,網友們真的是神探,但也不是壞事啦!」
林憶蓮原本就十分欣賞阿信,年初更擔任五月天演唱會嘉賓,籌備專輯時想到「若跟樂團主唱合唱是不是很酷?」便向阿信邀約,他一口答應,陳鎮川聽了又提議「再加一個樂團主唱來填詞好像更厲害」,因此想到青峰,但覺得可能性不高,沒想到青峰也是秒答應,順利促成了這次破天荒的合作。
對於兩大天團主唱助陣,陳鎮川說:「我覺得音樂人其實都很可愛,只要作品是好的,沒有那麼多眉角,都是很樂意合作的,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麻煩,就像我之前找阿妹、徐佳瑩、艾怡良合唱《傲嬌》也是,但最主要也是林憶蓮夠有說服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