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18

台灣蘋果日報 : 【獨家】唱完這一張絕版!林憶蓮退隱倒數

2018-12-12
金曲歌后林憶蓮(Sandy)睽違6年再推新專輯《0》,卻傳出這是她歌壇的告別作!據了解,她早將這張專輯視為歌壇的最後一張專輯,她動念引退有跡可循,首先是去年底無預警取消今年逾20場巡迴演唱會,再則邀約不斷的她近半年也幾乎不接商演,種種跡象透露她已默默為告別歌壇埋梗。友人透露,依照她的個性,不會高調宣布封麥,而是默默淡出,對引退傳聞,經紀人陳鎮川昨表示百分之百尊重林憶蓮的想法。
52歲的林憶蓮1985年出道,1990年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港台,光是台灣就締造60萬張銷售佳績,之後又唱紅《傷痕》、《夜太黑》等膾炙人口經典,她在香港的聲勢也攀上高峰,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她的暢銷金曲幾乎都由音樂教父李宗盛為她操刀,譜寫出《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等經典佳作,助她屢攀事業高峰,兩人也因近水樓台而相戀,1998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可惜她跟李宗盛的婚姻在2004年畫下句點,李宗盛3年前再婚,目前她跟鼓手男友恭碩良感情也很穩定。林憶蓮近幾年轉戰中國參加歌唱節目,去年憑精湛歌藝在《歌手2017》奪冠,讓她聲勢攀上顛峰,商演邀約不斷,據悉她近兩三年的的年收入都超過2億元台幣。儘管成就非凡,卻傳出她暗藏急流勇退念頭,希望在最佳狀態下,為藝界人生畫下完美句點,這張專輯將是她的告別作。她雖未跟身邊工作人員明說要引退,卻早有徵兆,包括她決定將這張專輯當做歌壇的最後一張專輯,去年底也突然告知經紀公司,取消今年超過20場巡演計畫,近半年她的工作量大幅減少,僅接了幾場商演。對於引退傳言,她的經紀人陳鎮川(川哥)表示:「Sandy做音樂和對工作的安排有她明確的想法和主導權,我百分之百尊重她,這張專輯她花了3年製作,是她給歌迷最有誠意的一份禮物!至於未來還沒發生的事,將來再說。」新專輯即將在21日發行,有別於上一張《蓋亞》獨特風格,改走搖滾曲風,還邀來阿信與吳青峰聯手創作。川哥補充表示:「只有林憶蓮有能力拼湊出這樣堅強的製作組合,林憶蓮一直都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嘗試大家覺得不可能的事,像這次阿信編曲,青峰的詞,就是個好例子,大家各自把最專業的領域發揮到極限,成就了這張專輯。」阿信跟林憶蓮合作方式比較特別,介於合唱跟和聲中間,不是傳統男女對唱,是他代表男性與她有個對話的感覺。


台灣蘋果日報 : 林憶蓮叱吒歌壇35年 沉醉姊弟戀退隱倒數
2018-12-12
告別埋梗
金曲歌后林憶蓮(Sandy)睽違6年再推新專輯《0》,卻傳出這是她歌壇的告別作!據了解,她早將這張專輯視為最後一張專輯,她動念引退有跡可循,去年底無預警取消今年逾20場巡演,近半年幾乎不接商演,種種跡象透露她已默默為告別歌壇埋梗。友人透露,依照她的個性,不會高調宣布封麥,而是默默淡出,對引退傳聞,經紀人陳鎮川昨表示百分之百尊重林憶蓮的想法。
現年52歲的林憶蓮1985年出道,1990年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港台,光是在台灣就締造60萬張銷售佳績,之後又唱紅《傷痕》、《夜太黑》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她在香港的聲勢也攀上高峰,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
戀恭碩良7年
她的暢銷金曲幾乎都由「音樂教父」李宗盛操刀,他譜寫出《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等金曲,助她屢攀事業高峰,兩人也因近水樓台而相戀,1998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可惜她跟李宗盛的婚姻在2004年畫下句點,李宗盛3年前再婚,她2011年和鼓手恭碩良傳出姊弟戀,感情穩定發展。
林憶蓮近年轉戰中國參加歌唱節目,去年憑精湛歌藝在《歌手2017》奪冠,聲勢再攀顛峰,商演邀約不斷。據悉,她近2、3年年收入都超過2億元台幣。儘管成就非凡,卻傳出她暗藏急流勇退念頭,希望在最佳狀態下為藝界人生劃下完美句點,這張專輯將是她的告別作。
取消20場巡演
她雖未跟身邊工作人員明說要引退,卻早有徵兆,包括她決定將這張專輯當做歌壇的最後一張專輯,去年底突然告知經紀公司,取消今年超過20場巡演計劃,近半年僅接了少數幾場商演。
對於引退傳言,她的經紀人陳鎮川表示:「Sandy做音樂和對工作的安排,有她明確的想法和主導權,我百分之百尊重她。她花了3年製作這張專輯,是她給歌迷最有誠意的一份禮物!至於未來還沒發生的事,將來再說。」《0》將於21日發行,有別於上一張《蓋亞》的獨特風格,新輯改走搖滾曲風,還邀來阿信編曲、吳青峰作詞,2位音樂人為了她首次聯手創作,只有她有能力拼湊這樣的製作組合。
天后《歌手2017》摘冠
●姓名:林憶蓮
●年齡:52歲(1966/04/26)
●經歷:
1983年在香港電台表演獲新力唱片簽下,1985年發首張粵語專輯出道,1990年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大紅,1995年加入滾石唱片,李宗盛為她打造《當愛已成往事》等經典歌曲
●感情:
前夫李宗盛,1998∼2004年
現任男友恭碩良,2011年迄今
●子女:1女,李喜兒20歲
●經典歌曲:《夜太黑》、《至少還有你》、《鏗鏘玫瑰》、《傷痕》、《不必在乎我是誰》等
●電影作品:《龍鳳智多星》、《猛鬼學堂》、《亂世兒女》等
●殊榮:
★2012年以《兩心花》獲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2013年以《蓋亞》奪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及國語專輯獎
★2017年奪下湖南衛視《歌手2017》冠軍


蘋果日報網即時新聞
2018-12-12
【宣傳手法?】林憶蓮出最後一張專輯 台灣驚傳為退隱倒數(12:58)
現年52歲嘅林憶蓮(Sandy)下星期會推出新專輯《0》,專輯籌備咗6年,佢視呢張為最後出嘅專輯,台灣就有消息傳佢出完呢張專輯之後,就會退隱淡出歌壇。憶蓮近年生活養尊處休多,不時都影到佢同細11年嘅鼓手男友恭碩良拍拖,好似日前就被本報影到佢哋兩個孖咇帶兩隻唐狗去西貢「放電」歎下午茶。
憾蓮其實近年將唱歌事業轉移大陸,好似舊年就參加唱歌真人騷《歌手2017》,但今年就明顯放慢咗唔少工作步伐,舊年底更無預警取消今年超過20場巡迴演唱會,呢半年近乎冇接商業活動,種種跡象似為告別樂壇部署,而台灣傳媒指熟悉佢為人嘅友人透露,憶蓮唔會高調封咪,只會默默淡出。台灣《蘋果》就有搵過經理人陳鎮川(川哥)問關於憶蓮引退傳言,佢表示:「Sandy做音樂和對工作的安排有她明確的想法和主導權,我百分之百尊重她,這張專輯她花了3年製作,是她給歌迷最有誠意的一份禮物!至於未來還沒發生的事,將來再說。」
講到憶蓮最後一張專輯,佢就搵咗台灣音樂人阿信同吳青峰合作,川哥說:「只有林憶蓮有能力拼湊出這樣堅強的製作組合,林憶蓮一直都勇於嘗試新的事物,嘗試大家覺得不可能的事,像這次阿信編曲,青峰的詞,就是個好例子,大家各自把最專業的領域發揮到極限,成就了這張專輯。阿信跟林憶蓮合作方式比較特別,介於合唱跟和聲中間,不是傳統男女對唱,是他代表男性與她有個對話的感覺。」
如果,憶蓮真係如台灣傳媒報道淡出,即係結束佢33年演藝歌唱生涯,佢85年加入商台做DJ,俞琤幫佢改「611」嘅DJ名,第一首歌係《愛情I don't know》,90年喺台灣出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中港台,於90年代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四大天后,90至92年度連續3年奪得叱咤女歌手金獎、13年喺台灣贏得第24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成為該屆金曲獎大贏家。
憶蓮感情生活最為人所知,係同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相戀,兩人於98年結婚,育有一女李喜兒,04年離婚,李宗盛於3年前再婚,而憶蓮就同恭碩良相戀,感情穩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