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老蓮迷話當年]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對蓮迷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憶

[老蓮迷話當年]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對蓮迷來說,是很重要的回憶,叱咤榜在1988年3月創榜,2018年是30周年,理應大搞紀念,但今時今日的903大不如前,只見到有條片去台灣拍Eason,其他動作完全欠奉,令人失望,更加不用期望商台找憶蓮做些回顧。你唔做我做,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89年1月第一屆,憶蓮拿了銅獎,唱《滴汗》,她那年剛由CBS/Sony轉去華納,宣傳氣勢有影響,加上出了不太商業化的《Ready》,港台和無綫都沒有頒獎給她,唯獨有品味的商台,鼓勵她作出高格調的《Ready》大轉變;90年1月第二屆,憶蓮升上一級拿銀獎,89年她的《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2星期冠軍)、《依然》(3星期冠軍) 和《燒》(2星期冠軍) 大hit,值得驕傲;91年1月第三屆,憶蓮終於奪金,她在90年的《推搪》、《你令我性感》、《前塵》都是冠軍歌,但奇怪的是《傾斜》從未登No.1,不過整年加起來播放率非常高;92年1月第四屆,憶蓮再次得金獎,憶蓮在91年的樂壇成績很好,開了首次紅館個唱,91年尾出《野花》大碟,不過《瘋了》從未登過叱咤冠軍,91年憶蓮冠軍歌有《心野夜》和《再生戀》;93年1月第五屆,憶蓮連續第三次拿叱咤樂壇流行榜女歌手金獎,這個紀錄保持多年,92年憶蓮的冠軍歌有2星期的《寵愛》,整體上好像已勢不如前;94年1月第六屆叱咤,憶蓮滑落至銀獎,她在93年的商台播放率已被王菲扒頭,93年憶蓮的冠軍歌仍有2星期《不如重新開始》和1星期《天大地大》,而《不如重新開始》拿「叱吒樂壇大碟IFPI大獎」,代表這張碟在榜上的總播放率最高;95年1月憶蓮拿叱咤女歌手銅獎,當時她以《Love, Sandy》的白色mohair look唱《決心》,都幾難忘,而這次亦是憶蓮最後一次拿叱咤樂壇女歌手獎。
1998年1月1日,商台慶祝叱咤榜10周年,白天在大球場舉行頒獎典禮,晚上在會展舉行「叱吒樂壇流行榜十周年文藝晚會」,憶蓮以殿堂歌手身份出席,她是88至97年得獎最多的女歌手,殿堂代表作是"依然",文藝晚會她唱了《瘋了》,但因音響出問題,她的咪沒有聲音,只唱了半首,歌迷久別重見憶蓮,瘋了般衝到台前狂喊她的名字。到了晚會接近完結,因之前壞咪,頒發叱吒十年至尊歌曲時,俞琤請已離開的憶蓮折返紅館,將獎座頒給給張學友,歌迷再次瘋狂地衝出來和叫喊,憶蓮感動得哭起來,俞琤和張學友一起勸她不要退出香港樂壇,憶蓮哭著承諾會繼續唱歌,並和張學友手拖手合唱《每天愛你多一些》,20年前這個晚上,很多蓮迷都在現場,一起「衝擊」、叫「憶蓮,我哋好掛住你」和「憶蓮唔好喊」,極度難忘,我是其中一份子。
好記得,97年憶蓮做《雪狼湖》,但期間沒有見傳媒、見歌迷,非常低調,到了97年尾,報章有很多憶蓮的新聞,譬如說她懷孕、和李宗盛分手等,歌迷都很掛念憶蓮,不知她近況如何,直至在「叱吒樂壇流行榜十周年文藝晚會」台上,才見到她不住地哭,第二天報紙集中報導憶蓮身材臃腫和和唱快歌沒有跳舞,懷孕傳聞越傳越厲害,1月初《東周刊》拍下憶蓮和李宗盛在酒店和機場的照片,兩人首次欣然讓記者拍攝合照,關係開始明朗化,李宗盛也在訪問中暗示承認和憶蓮的關係,照片中憶蓮一直以行李遮掩腹部,進一步引起懷孕的猜測。1月13日,滾石代憶蓮及李宗盛發新聞稿,證實林李即將結婚,及憶蓮已懷孕三個月。1月20日,憶蓮挺著微隆肚子和李宗盛在台灣舉行記者會,親口證實因意外懷孕決定結婚,並宣佈將於2月22日加拿大舉行婚禮。憶蓮表示婚後會繼續唱歌,懷孕期間也會繼續灌錄唱片,1998年5月,憶蓮誕下李喜兒,1999年初推出《鏗鏘玫瑰》專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wxOVLrW9ik

1 comment:

Wordy said...

好多回憶重上心頭!

《燒》是兩星期冠軍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