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蕭芳芳吻謝憶蓮善心

星島日報 : 蕭芳芳吻謝憶蓮善心
2014-08-12
四大天后林憶蓮、蔡健雅、那英和張惠妹合作的《Project WAO》演唱會香港站將於9月3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收益將捐贈護苗基金會,久未露面的會長蕭芳芳昨日現身道謝會,透過視像通話答謝每位天后,憶蓮則親自到場領取芳芳姐親撰的感謝卡。兩人一碰面就互攬互吻。
芳芳自言耳聾關係,屆時現場太嘈不便到場欣賞,但希望憶蓮可以唱《至少還有你》。風趣的芳芳姐突然表示要為憶蓮「劈友」,但原來是國語發音「闢謠」,指演唱會門票去到七、八成就被傳售罄,故要作出澄清。


明報 : 四天后義唱捐助護苗基金 蕭芳芳現身「劈友」
2014-08-12
四位樂壇天后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及那英聯手合作的Project WAO 演唱會(香港站),將於9 月3 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是次演唱會籌得善款,將捐予由蕭芳芳擔任會長的「護苗基金」。讚林憶蓮細心受耳疾影響鮮有公開露面的芳芳姐,昨日罕有地亮相記者會。一身中式優雅打扮的她親手撰文寫感謝卡外,再透過網上視像即時連線,答謝三位身在海外的天后參與籌款,憶蓮則以神秘嘉賓身分撐場。二人甫見面即親切擁抱再互相親面,惺惺相惜。芳芳姐自嘲多年前還未「耳聾」曾聽憶蓮演唱會,大讚她為人細心、認真、勤力和值得紅的歌手。自嘲無事業線雖然要靠工作人員在旁寫紙仔「通水」回應問題,仍不減芳芳姐風趣幽默。她作雙語廣播,到拍照時竟自提反光板影相,再自嘲沒有「事業線」,並提醒記者要拍她風韻猶存的一面。用國語闢謠鬧笑話妙語連珠的芳芳姐,聲稱要為她們「劈友」,原來「劈友」與國語發音「闢謠」同音有關。她解釋: 「外間盛傳演唱會門票一早已售罄,其實目前仍有2 成門票可售賣,希望一班粉絲多多支持,所以今次要出來闢謠。得知她們4 位肯支持護苗,我開心得瘋了!經過與憶蓮見面零距離接觸後,更愛上了她,最希望演唱會上唱《至少還有你》。」芳芳姐認耳鳴嚴重,活動後最少要在家休息數天;因演唱會環境太過嘈雜,她屆時未能現身支持當嘉賓。憶蓮則呼籲大眾支持,正努力求贊助希望減低成本增加善款。


蘋果日報 : 自攜反光板影靚啲 蕭芳芳幫憶蓮劈友
2014-08-12
蕭芳芳昨日以護苗基金會會長身份舉行「道謝愛心記者會」,答謝林憶蓮、那英、張惠妹及蔡健雅四位將演唱會收益捐獻給其基金,並於記招上逐一答謝她們。
以神秘嘉賓身份到場的憶蓮,甫出場即跟芳芳姐抱抱,豈料因憶蓮的上衣太鬆身,故不慎走光露出白色喱士bra。已有好一陣子沒見傳媒的芳芳姐,記招上大發笑彈,先是拍照時拿出反光板說:「影得我風韻猶存啲,因為我冇事業線,所以要咁樣編輯先會出我張相。」之後芳芳姐又表示今個記者會是為憶蓮「劈友」,她說:「今日我係要幫憶蓮劈友,個演唱會賣到7、8成嗰陣啲人就話冇晒飛,所以我要幫佢劈友,家係仲有飛賣。」在旁的憶蓮聞言即笑不攏嘴,她為芳芳姐解釋說:「係闢謠,因為普通話發音同劈友好似。」
聲言愛上憶蓮
由於芳芳姐聽力不佳,故記者會上憶蓮不時為她充當傳譯員,芳芳姐則大讚憶蓮愛心爆棚:「今次合作真係開心到癲咗,我幾十年前睇過憶蓮嘅演唱會,當時佢仲係少女,而我仲未聾,當時已經覺得佢好用心,到之前同佢零距離接觸,我簡直愛上佢!佢係個好勤力好細心嘅人,抵佢喺樂壇咁紅企得咁硬!」
至於問到芳芳姐會否為演唱會擔任特別嘉賓?她則表示因為耳疾問題而不能擔任:「因為我耳仔問題,太嘈嘅地方會耳鳴,做完呢個記者會返去都要唞幾日先得。」


頭條日報 : 蕭芳芳要為 善心憶蓮「劈友」
2014-08-12
林憶蓮、張惠妹、那英及蔡健雅合作的《Project WAO演唱會》,將於下月在亞博館舉行香港站演出,大會決定將收益捐贈護苗基金會,該基金會會長蕭芳芳(圖右)昨日現身道謝會,與眾天后視像通話答謝支持,憶蓮更親臨現場,代表其他歌手領取芳芳姐撰寫的感謝卡。
芳芳姐突然說要為憶蓮闢謠,卻誤說成「劈友」,原來是要澄清演唱會門票誤傳售罄的傳言,芳芳姐更大讚憶蓮為籌得更多善款不停找贊助商,非常落力。


都市日報 : 蕭芳芳出活動要唞兩日
2014-08-12
未露面的蕭芳芳昨日與林憶蓮齊齊現身,出席護苗基金演唱會宣傳,芳芳大讚憶蓮演出台風勁:「我幾十年前睇過憶蓮演唱會,憶蓮仲係少女,已經不得了,嗰時我未聾,仲識聽,後來聽唔到啦!」她之後又表示不會出席當日演唱會:「我耳仔唔去得啲好嘈嘅地方,所以演唱會當晚唔出席,其實今日呢個記者會,我返去都要瞓兩日,畀對耳仔唞番吓。」


東方日報 : 蕭芳芳為憶蓮「劈友」
2014-08-12
蕭芳芳昨日以護苗基金會長身份與歌手林憶蓮出席「Project WAO x 護苗基金 道謝愛心記者會」。芳芳聽力不佳,但與台灣歌手張惠妹、新加坡歌手蔡健雅及內地歌手那英視像會議時盡展幽默,拍照時又拎反光板說:「我冇事業線,咁樣夠光,靚啲,編輯先會登,記得影我風韻猶存啲!」
芳芳更揚言要為憶蓮「劈友」,她說:「我要幫憶蓮『劈友』,有傳演唱會啲飛賣晒,其實仲有飛,歌迷唔好失望!」憶蓮笑着為芳芳更正,指「劈友」其實是「闢謠」,芳芳說:「我耳仔唔好,廣東話講唔到。」


am730 : 憶蓮阿妹慳住開演唱會
2014-08-12
張惠妹、林憶蓮、那英及蔡健雅早前在台灣舉辦《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演唱會》,為受虐女生籌款,演唱會將於下月移師香港,並選了護苗基金為受惠對象,屆時扣除開支後,收益將會全數捐出,基金會主席蕭芳芳昨日舉行答謝會,憶蓮更以神秘嘉賓現身。
芳芳姐在活動上與身在台灣的阿妹、蔡健雅及身處北京的那英視訊,親自向3位天后致謝。台灣站的演唱會找來不少嘉賓,但阿妹表示:「今次在香港的時間短一點,應該不會有嘉賓,希望我們4個女歌手可以多點互動。」問到是次籌款數字目標,憶蓮稱:「愈多愈好,護苗基金營運要好多錢,所以我哋嘅製作費要盡量慳,周圍搵贊助。」


太陽報 : 蕭芳芳肉緊行善為憶蓮「劈友」
2014-08-12
蕭芳芳昨日以護苗基金會長身份,與林憶蓮出席《Project WAO x 護苗基金 道謝愛心記者會》,芳芳姐透過視像會議,多謝下月在港開演唱會為護苗基金籌款的張惠妹、蔡健雅、那英及憶蓮。芳芳姐親自拎反光板拍照,句句幽默:「我冇事業線,咁樣夠光,靚啲,編輯先會登!」她更揚言要為憶蓮「劈友」:「我要幫憶蓮『劈友』,有傳演唱會啲飛賣晒,其實仲有!」憶蓮笑着幫芳芳姐更正是「闢謠」,芳芳姐說:「我耳仔唔好,廣東話講唔到。」
她又大讚憶蓮:「我睇過憶蓮演唱會,用心唱又台風勁,今次親自為Project WAO搵受惠機構,好勤力又有愛心,抵佢紅嘅!」憶蓮則說:「收益捐畀護苗基金好有意思!芳芳姐多年來嘅努力同付出,令人感動。佢話想聽《至少還有你》,已經擺咗入歌單度。」


大公報 : 4天后開騷助護苗基金 蕭芳芳:抵憶蓮紅
2014-08-12
四大天后張惠妹(阿妹)、林憶蓮、那英、蔡健雅早前於台灣舉辦《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演唱會》,為受虐女生籌款,9月則移師香港舉行,並選了護苗基金作為受惠對象,屆時扣除開支後將會全數捐出收益。身為護苗基金會長的蕭芳芳(芳芳姐)昨日舉行答謝會,憶蓮更以神秘嘉賓現身。
門票未售罄
答謝會上,芳芳姐即場與身在台灣的阿妹、蔡健雅及身處北京的那英進行視訊,親自向三位天后致謝。台灣站的演唱會,四人找來不少嘉賓演出,問阿妹香港站的演出可會有分別?她透過視訊稱: 「是次在香港的時間短一點,應該不會有嘉賓,希望我們四位女歌手可以多點互動。」
至於在香港居住的林憶蓮就以神秘嘉賓現身,身穿鬆身衣服的她與芳芳姐擁抱時不慎走光,露出白色喱士胸圍。問她是次目標想籌多少錢?憶蓮稱: 「越多越好,護苗基金的營運需要好多錢,所以我們的製作費要盡量節儉,不停找贊助。」
芳芳姐亦為早前有關演唱會的傳聞闢謠,澄清演唱會門票仍未售罄,現時只賣出7、8成,剩下的門票可在護苗基金內購買。不過,有一邊耳失聰的她多次將「闢謠」讀成「劈友」,她解釋稱,只記得國語讀音。身旁的憶蓮就以口形糾正芳芳姐。
讚愛心爆棚
芳芳姐接受訪問時坦言,是次演唱會選擇護苗基金作受惠對象,十分開心;並表示,多年前曾看過憶蓮的演唱會,當時耳朵還未失聰,聽到她唱什麼。她說: 「那麼多年來,憶蓮仍站得那麼硬,是因為她做事很用心和有愛心,若然她不紅,還有誰紅。」至於屆時可會為活動擔任嘉賓?芳芳姐直言不能,自己沒辦法去嘈的地方,像出席今次答謝會,只有30多人,回家後她都會耳鳴,要休息數天。


成報 : 蕭芳芳揚言為林憶蓮「劈友」 想參加《好聲音》
2014-08-12
華語樂壇四大天后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Tanya)、那英所舉行的ProjectWAO演唱會繼台灣站後,終將在9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香港站」,演唱會目的旨在保護18歲以下人士免受性侵犯,護苗基金則成為今次受惠機構,身為會長的蕭芳芳昨日一身全紅色打扮出場。
昨日護苗基金特意在銅鑼灣舉行道謝愛心會,與分別在台灣和北京的三位天后視像通話致謝,身在香港的憶蓮更以神秘嘉賓身份親身到場,與芳芳姐又攬又錫,場面溫馨。芳芳姐更揚言要為憶蓮「劈友」(闢謠),但多次也讀不到闢謠的發音,因為自己聽不到所以很難講,續解釋早前誤傳演唱會門票未公開發售就售罄:「其實只是留了些給護苗,現在還有飛賣的!」
香港站未必有嘉賓
飽受耳鳴和失聰問題影響的芳芳姐雖然全程不時需要用紙、筆和工作人員溝通,但她仍舊風趣、幽默;昨日更化身記者訪問四位天后,又主持大局,相當活潑。她問Tanya 是如何邀請其餘三位天后?Tanya 解釋是自己向她們提出有這樣的構思,結果眾人紛紛給予支持。當問到阿妹在演唱會上會否邀請不同嘉賓?身在台灣的阿妹坦言今次時間較短,希望與另外三位天后有更多的互動,因此未必有太多的嘉賓,還用急不及待來形容今次表演。
憶蓮神秘現身示愛
芳芳姐原本想與在北京的那英聯絡,但遲遲未能成功,她即醒目地走出來供傳媒拍照拖延時間,又鬼馬地手持白紙和反光板,笑言:「最緊要影得我風韻猶存些,因為我無事業線,要影靚啲編輯才會落!」續稱起初不知道護苗基金會成為受惠機構,笑言憶蓮早前來時以為只是普通訪問,溝通過後即大讚憶蓮做事認真!此時憶蓮突然現身,直言很愛芳芳姐,更被對方的愛心所感動,兩人又和那英視像對話,芳芳姐笑說可將那英在《中國好聲音》的元素加在演唱會上,更打趣表示想參加《中國好聲音》,那英聞言即說:「如果你想參加就來找我,你是我很尊敬的前輩,是表演藝術者!」
想聽《至少還有你》
芳芳姐事後受訪時被問到最欣嘗四位天后的甚麼?她老實表示幾十年前就看過憶蓮的個唱,當時對方還是少女,直言非常欣賞憶蓮,覺得對方有心唱歌外又有台風:「所以她愈來愈好,接觸過後發現她很用心做事,合作過後就愛上她,抵她這麽紅。」至於芳芳姐屆時何會親臨現場擔任嘉賓?她坦言很難去嘈雜的場面,表示出席完昨日的活動後會因耳鳴而需要睡足幾天!芳芳姐最後透露希望屆時她們會唱《至少還有你》,在旁的憶蓮即稱會收入在歌單內,還指希望籌得的善款愈多愈好!


文匯報 : 感謝天后捐出演唱會收益 蕭芳芳幫林憶蓮「劈友」
2014-08-12
久沒露面的蕭芳芳以護苗基金會長身份,感謝四大天后張惠妹、林憶蓮、蔡健雅、那英於9月3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的Project WAO演唱,扣除成本後把全數收益捐贈護苗基金,昨日芳芳姐特地舉行道謝愛心會,答謝天后們的支持並送上感謝卡。幾近失聰的芳芳姐因聽不到廣東話,而把「闢謠」說成要幫憶蓮「劈友」,令全場捧腹大笑,憶蓮則以神秘嘉賓身份現身。
一身紅衣打扮現身的芳芳姐,精神不俗,因她失去聽力,全程便以文字和口型來傳遞意思,但仍不失其鬼馬風趣一面,芳芳姐先跟身處台灣的蔡健雅和張惠妹以視像通話,接著聯絡那英時因線路出現問題,芳芳姐便不停說話打圓場,又不停擺甫士給傳媒拍照,為怕光線不足,芳芳姐先拿着白紙,繼而再出動反光板笑說:「最緊要影得我風韻猶存,我無事業線,咁樣影靚點,編輯先會登。」
憶蓮側身不慎走光
同樣紅衣亮相的憶蓮以神秘嘉賓現身,二人互錫擁抱,憶蓮側身時不慎露出白色喱士胸圍,問憶蓮是次籌款目標?她表示:「越多越好,護苗基金的營運需要好多錢,所以我們的製作費要盡量節儉,不停找贊助幫手,希望籌到更多善款。」
芳芳姐突然說:「我要幫憶蓮她們『劈友』!」,在場人士為之愕然,原來芳芳姐因聽不到廣東話,所以說不好,只記得「闢謠」的普通話讀音「劈友」,她說:「外面瘋傳演唱會的門票已賣光,其實是預留了一些給護苗,現在要公開『劈友』,其實只賣了7、8成,仍有飛,可來買。」憶蓮之後以口型教芳芳「闢謠」讀音。
讚憶蓮細心做事用心
芳芳姐大讚憶蓮做事認真:「起初不知憶蓮揀『護苗』做受惠機構,大家零距離溝通,發覺她很細心和愛錫身邊的人,能在樂壇企到咁硬一定有她的能力,當她選『護苗』是受惠機構時,我開心到癲了。我幾十年前睇過憶蓮演唱會,個時未聾聽到她唱歌,當時已很欣賞她,經過今次接觸,更清楚她很用心做事充滿愛心,抵佢紅的,今次合作我都愛上佢。」
至於屆時可會為活動擔任表演嘉賓?芳芳姐直言:「好嘈的場面比較難去,今日這個答謝會場面,我回家都要瞓好多日,因為有耳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