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頭條日報 : 苦等15年一拍即合 恭碩良希望 多拍電影!

PACO名人會 | By 黃柏高
2014-08-18
很欣賞恭碩良Jun的音樂才華,還記得當年從收音機聽到他的歌聲已深深被打動,15年後的今天終於有機會跟他合作,一起共闖音樂天下,首個作品《Believe》由林憶蓮監製、火火填詞,絕對要推介給大家,「我們就是要Believe自己Believe音樂,原本只有英文版本,要多謝火火的詞,好中我所想。」音樂以外,太陽娛樂亦會百份百支持Jun在電影方面發展,「其實我已中了acting bug,希望今後可多拍電影,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電影角色!」
現今樂壇需要有才華的音樂人去推動音樂,能跟恭碩良合作真的很興奮,我就是鍾意他音樂上自我,有性格,「還記得你常鼓勵我別放棄音樂,提醒我是這樂壇一份子,那天我主動約你飲咖啡傾合作,你第一句便說有得傾,當時我真的很shock,不知自己可有甚麼貢獻,你叫我做回自己就可以,我這十幾年都係做我自己,真係OK?就這樣,我們就一直傾下去,我真的非常開心。」
火火填詞訴心聲
音樂是沒言語界限的,最緊要好聽,Jun唱歌好有風格,我鼓勵他繼續推動廣東歌文化,即將推出的新專輯,Jun表示會把過去的舊作重新編曲,說到第一首主打《Believe》找火火填詞,Jun說:「首歌是我和一個加拿大朋友寫的,我們要Believe自己Believe音樂,我鍾意寫歌,鍾意聽我自己寫的歌,原曲英文版本是一部電影的主題曲,Paco聽完覺得可以做,於是找火火填詞,他是非常優秀的填詞人,完全寫出我心聲,不但中我的感覺,也中我的經歷,歌詞好勵志。」
Sandy監製有壓力
提到《Believe》由Sandy林憶蓮監製,我想說的是,他需要一位熟悉廣東歌和對音樂有共同愛好的人幫他,因我要他清楚明白個feel先能唱出感情,這方面Sandy功不可沒,做得非常出色,藉此機會多謝她!「我一直好respect呢位歌手,以往都有幫其他Artist做音樂produce,Sandy負責歌曲Producer,我就做音樂Production,我們一直有這種合作,直至這次我開口問她有冇興趣帶住我,她真的很認真去做,有對咁好的耳仔和聲去帶住我,真的好榮幸,這邊有Sandy,那邊有Paco,自己好似發緊夢咁,所以我要積極寫多些歌。」鍾意Jun的人好多,我要把他的層面帶到更廣,只要鍾意音樂的人都會鍾意他。
錄音堅持唱Live
說到廣東歌不易演釋,Jun亦有同感,「我知道那些歌詞、知道那些發音,但唱出來感覺依然好鬼佬,我想這就是Paco所說的Style,其實我覺得發音最緊要清楚,無論你用那種Feel去唱都好,咬字一定要清楚,我跟很多歌手跑tour,在他們身上學會唱歌時要有靈魂。其實廣東話幾蝦人唱,但80年代梅姐、學友、譚詠麟、Beyond都係咁唱,當年科技無咁發達,錄音時是真唱的,我就是抱這心態入錄音室,不想太多剪接,盡量keep到個performance同唱live差不多。」
電影路上發功
另一方面,我會大力推動Jun在電影上的發展,當年一部《同門》讓他愛上電影,在還未正式合作前,我率先引薦他接拍《殺破狼2》,導演鄭保瑞、監製葉偉信一口答應,再來還有《衝上雲霄》,角色造型絕不比主角遜色,「其實我已中了acting bug,好多電影圈朋友都鼓勵我多拍戲,早幾年我常走埠,根本無時間去拍戲,所以今次簽太陽娛樂都想看看能否發掘多點潛質,希望跟不同演員合作。」事實上,我並不是只着眼看Jun在電影裏擔當一個怎樣的角色,而是要為他找個好導演,為他度身訂造角色,讓觀眾更認識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