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中國時報 : 蔡健雅3奪金曲 萌生女性音樂節 蕭芳芳張學友蔡依林紛紛響應

2014-02-26
張惠妹(阿妹)、那英、林憶蓮和蔡健雅4月20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PROJECT WAO(WOMEN AS ONE)」女性團結音樂節演唱會,蔡是發起人,6年前在心中埋下活動的種子,前年3度獲金曲歌后,種子催出新芽;去年遇到林憶蓮,確定今春結出果實。
發表感言號召
蔡2008年和阿妹、孫燕姿等好友角逐歌后獲獎,當下有股念頭:「若能一起辦個女性音樂節,多麼有意義。」兩年前又入圍,念頭再次浮現,「若真的要辦,請給我一次上台領獎的機會。」結果她真的得獎,是她第3度封后,發表感言時,號召台下女歌手一起加入。
有人覺得她太理想化、太耗資,姊妹淘阿妹、那英卻說:「別人不做,我們來做。」後來她去LEGACY看林憶蓮表演,到後台鼓起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林幾個月後回覆:「很有意義,我們來籌備吧。」
門票可望秒殺
蔡說:「這次聚會不是一群歌后拚唱,為了炫耀或競爭。沒有任何商業心機,就是一群愛音樂的女人,用音樂的力量,團結、關懷、回饋社會。」她們希望「PROJECT WAO」不是一次性演出,以後由不同的女性音樂人延續下去;金馬影后蕭芳芳、歌神張學友、鄭秀文、蔡依林近日都在網路上響應。門票3月8日開賣,已被看好會秒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