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自由時報 : 4天后無酬獻唱 募千萬援受虐少女

2014-02-13
能一口氣邀得「阿妹」張惠妹、「Sandy」林憶蓮、「Tanya」蔡健雅,以及那英等4位金曲天后同台獻唱的動力無他,唯有「愛」!
為了聲援受虐少女,阿妹、Sandy、Tanya和那英,4月20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辦「Project WAO (WOMEN AS ONE)女生團結音樂節元年」公益演唱會,4位天后都曾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肯定,平時唱酬都高達數百萬,但為了這場有意義的演出,4人分文不取,拋磚引玉,希望能為「都市人基金會-向日葵家園長期安置之家」募得1千萬善款,幫助受虐少女走出陰霾。
姊妹淘聚會聊天 愛心啟動
撮合4位跨國天后同台並不容易,最初是阿妹、Tanya、那英3位姊妹淘,在偶然的聚會聊天中決定舉辦結合音樂和公益的演出,Tanya還提出如同國外「莉莉絲音樂節」般的女性音樂會想法,但從發想到落實,足足花了3年時間,主辦單位負責人陳鎮川昨談到,過程充滿波折,又得分別等阿妹和Tanya的巡演結束,但在林憶蓮加入後,整個過程變得更積極,Sandy甚至表示過:「如果經費不夠,我可以不帶妝髮師,自己化妝。」
了解受虐少女狀況 淚盈眶
Tanya和Sandy還曾低調探訪向日葵家園,了解身心受虐少女的傷痛後,2人都淚水盈眶,Tanya更當下決定要為這次演出打造主題曲。演唱會門票選在3月8日婦女節透過i bon系統開賣,4位天后都希望這只是開始,期盼未來能跨越其他國家、城市演出,幫助更多公益團體。
阿妹最近忙錄音,希望5月初順利推出專輯,即使時間逼近,她仍不改龜毛頻頻退稿,嚴格要求收齊好歌,唯一放鬆期是過年回台東老家1週,每天在部落拚場放煙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