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12

文匯報 : 逾十年沒留意頒獎禮 憶蓮對現今港樂壇嘆可惜


2012-01-10
林憶蓮將於3月3日至4日假紅館舉行《林憶蓮MMXII香港演唱會》,昨日特地進行剪綵升汽球儀式,祈求一切順利。對於近日香港舉行多個樂壇頒獎禮,憶蓮坦言已有十幾年沒留意香港音樂頒獎禮,她又慨嘆以前有很多精彩的廣東歌,但現在香港唱片業已大不同,對此深表可惜。
狀態甚佳的憶蓮入行以來,首度開part II演唱會,這次會延續上次演出,內容架構改變不大,但在服裝和歌曲上略有改動。憶蓮在農曆新年會留港為個唱綵排,並吃清淡餐為主。憶蓮表示去年9月part I個唱反應熱烈,這次主要給買不到票的粉絲捧場,由於紅館檔期緊張,暫時只開2場。
狀態甚「弗」的憶蓮剛從美加巡迴返港,問她有否留意前晚的「勁歌」頒獎禮?憶蓮坦言沒有看,已經10幾年沒有看過音樂頒獎禮,可能跟自己甚少聽廣東歌的口味有關。
見過林峯「Chok」樣
過去70、80年代的頒獎禮歌手競爭激烈,吸引程度甚高,如今出席歌手寥寥可數,很多大獎得主得不到認同,憶蓮對此都覺得可惜,她說:「以前廣東流行曲百花齊放,好多精彩作品,可是現在整個唱片業形式截然不同。頒獎禮的代表性和尊重成份有幾高,已經有很多不同睇法。(是否認同今次賽果?) 我無睇,也沒興趣做嘉賓。」
對於新鮮出爐的「亞太」男、女歌手林峯和王菀之,憶蓮稱有聽過二人的名字,她覺得王菀之的音樂才華是近年值得支持歌手,要給予她發展空間。說到林峯,憶蓮表示沒有看過他的演出和聽過他的音樂,但有見過林峯的招牌「Chok」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