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錢江晚報 : 關於音樂的炫目派對

2011-11-20
這注定是一場刷數據兼刷眼球的演唱會。5萬觀衆、近30組藝人、80多首歌曲、3600平米的巨無霸舞台……
這一連串近乎誇張的關鍵詞,構成了昨晚“中國移動浙江公司跨越五千萬音樂盛典”的炫目鏡像。盡管天公不時灑下些小雨,但全場觀衆的熱情卻幾度要把黃龍掀翻,齊整而亢奮的集體卡拉OK一直持續到深夜11點。
一場演唱會人氣如何,開演前的交通情況即是晴雨表。昨天5點不到,黃龍體育場周邊的體育場路、天目山路、黃龍路便開始進入“龜速路況”。許多私家車遲遲找不到“停泊港灣”,只好圍著體育場繞圈。
檢票完畢後,整個體育場的5萬座位被填得滿滿當當。在主持人何炅的煽風點火下,現場觀衆數度集體亮起相機閃光燈,把場子點綴得燦若銀河。“好像從去年到今年,這是上座率最高的一次。”一位保安說。
與上座率同樣拉風的,還有黃龍演唱會史上最巨型的舞台。這個張牙舞爪的龐然大物,幾乎橫亙了整個足球場,四面還各有一個圓形衛星台,頗有“滾石三十年”鳥巢舞台的英姿。昨晚每位歌手在演唱時,幾乎都能東南西北各個方向“打一圈”,讓每位觀衆都能看得真切。
晚上6點,黑豹樂隊打頭炮,一首《無地自容》迅速讓現場氣氛升溫。此後,韓庚的勁歌熱舞,李克勤的港派經典,始終讓現場的音樂磁場在不同頻率間妥帖轉換。
全場的首次高潮,出現在蕭敬騰演唱《王妃》時。蕭王子標誌性的“電鋸式”高音,輕而易舉地划破夜空和每個人的耳膜,也讓全場“紅著眼眶熬著夜”的人們,腎上腺素疾速湧動。
除了音樂,昨晚藝人驚世駭俗的出場方式,也讓觀衆們大開眼界。孫楠出場時,“舞台”竟然是一輛紅色敞篷豪車,身旁還有兩位性感的美女護駕。
同樣是車,林憶蓮則完全是另一種唯美風格。她所乘坐的小車,車身鋪滿了火紅和粉紅的玫瑰花,驕傲地簇擁著女主人出場。在《至少還有你》的歌聲中,現場還有一對新人攜手走到花車前,接受林憶蓮和全場5萬人的祝福。
最新奇的出場方式當屬李宇春。當歌迷們還在四下搜索時,李宇春已經乘坐在帥氣的“飛碟”里。連李宇春本人也承認,這是她所經歷過的與眾不同的出場方式:“不過,坐UFO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壓軸的周傑倫依然是全場焦點,當他以“擎天柱”的姿態從中央舞台緩緩升起時,現場的尖叫分貝幾乎讓人暫時性“失聰”。而之後《霍元甲》、《青花瓷》、《雙截棍》等歌曲,毫無懸念地,每一首都是齊整的集體卡拉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