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6, 2011

聯合報 : 金馬彩排 蕭敬騰最愛姜文 林憶蓮不怕比較


2011-11-26
第4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舉行,星光大道6點起由台視轉播,現場以膠卷延伸概念,斥資800萬打造金馬舞台,昨天蕭敬騰彩排「永遠不回頭」等展現高亢嗓音歌曲,林憶蓮今晚也要演唱「滾滾紅塵」等5首經典歌曲。
蕭敬騰包括今晚演出總共唱過兩次金曲、兩次金馬盛典,今晚他表演「榮耀王后」一連5首8分鐘的組曲,向今年入圍男女主角致敬。蕭敬騰透露節目設計他一唱完,緊接著會揭曉今年影帝、影后兩大獎,他也期待此段內容會掀起典禮最高潮。
蕭敬騰不在意主演的「殺手歐陽盆栽」未入圍金馬,他說「讓子彈飛」的姜文才是他心目中的殺手。
林憶蓮氣色很好,她表示沒有談戀愛,她與合作無間的倫永亮挑選出5首電影經典歌曲「滾滾紅塵」、「遇見」、「歡顏」、「不能說的‧祕密」及「盛夏光年」,由倫永亮編成為8分鐘的組曲。
林憶蓮不擔心「滾滾紅塵」被拿來與原唱陳淑樺比較,她認為各有風格:「在金馬獎上演唱,是對這首歌曲的尊重。」其他表演節目還有A-Lin演唱張國榮的「追」來追思逝世影人,另外4首入圍歌曲的演唱,「看見彩虹」由「賽德克‧巴萊」素人演員大合唱,洪敬堯演唱「阿爸」,胡夏演出「那些年」,以及亂彈阿翔的「完美落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