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Blog] Sandy Lam Live in Australia 2011, Sydney

by Dobby (The Capricorn)
http://msandmscapricorn.blogspot.com/2011/02/sandy-lam-live-in-australia-2011-sydney.html
Live 07之後的某個農曆年,林憶蓮來澳洲登台,往Melbourne和Perth兜了一圈又回去了,並沒有經過Sydney。這次終於來Sydney連開兩場,根據rundown來看,跟當年兩場也差不多,並不是Live 07的編排。
我開場前一周才見到海報,跑去買飛自然買不到。在waiting list上等了幾天,最後只拿到第一場舞台正側面最後一行兩張飛。還好場地在Star City的ball room,非常小,只能容納千幾人,坐最後一行(其實也就是第12行)自然就盡情拍照啦。


開場
01.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02. 鏗鏘玫瑰



03. 心野夜
04. 傾斜
05. 逃離鋼筋森林
06. 我要你的愛/I Want You to be My Baby
勁歌熱舞部分,大剌剌四件dancers在我面前晃來晃去,誰叫我坐正側面呢,拍照是不可能了,索性坐下仔細看仔細聽。
非常美。是,大屏幕上看得到皺紋,很明顯,但舞台感非常好,加上那條flattering的裙,整個感覺很charming。


07. 夜太黑
08. ‘Love, Sandy’ Medley: 聽說愛情回來過/影子情人/不愛的理由/這些那些/傷痕


09. 玫瑰香
10. 當愛已成往事
11. 不必在乎我是誰
國語歌和電影主題曲部分在我坐的區域很受歡迎。唱“當愛已成往事”時,有觀眾大聲在台下喊“有愛就有痛”,自此每次男聲部分都有觀眾自發伴唱。





12. 柿子
唱這歌時她很靜,不單是個表演者,更像是個藝術家。


13. 月球人
跟上次Eason一樣,阿Jun跳出來唱月球人,這次帶上父親彈bass。阿Jun自稱full time drummer, part time singer, lifelong son, 以此介紹父親出場。觀眾給他的掌聲很慷慨,是樂隊除Anthony外最受歡迎的人物。





14. Diva
15. 天大地大
16. 一分鐘都市 一分鐘戀愛
17. 灰色
18. Medley: Shout/Relax/People are People/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Hey Mickey/Maneater/Maniac/Call Me
憶蓮問大家要不要跳舞,然後就衝下了對面觀眾席!整個medley都在跳舞和握手,當中有些歌我也認不出,上面的只是個大概。


19. 早晨
觀眾情緒終於被調動起來了,全部湧到台前,等憶蓮換了衫出來,我便什麼也拍不到了。



之後介紹樂隊,觀眾要求Anthony唱歌,憶蓮說,他收很貴的,然後Anthony就攤出手來逗利是。最後他終於唱了兩句,“依然相信 將來你終可 清楚我在等利是”,十分可愛。
Encore:
20. 為你我受冷風吹
21. 至少還有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