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am730 : 倫永亮用行動圓梅艷芳遺願

2009-12-31

梅艷芳(梅姐)已離世6年,一班梅姐迷組成的「芳心薈」,仍然每年舉行悼念show,前晚就舉行了《Mui Music Show慈善夜》,除播放01年由港台製作的節目《梅艷芳Mui Music Show》,還在場外義賣梅姐的海報、襟章和歌迷為梅姐寫的歌曲唱片,藉此為樂施會籌款。倫永亮亦有出席活動,更大談梅姐生前的逸事。

大會邀來梅姐生前好友倫永亮,以鋼琴彈奏掀開序幕,倫永亮表示會唱一曲《路始終告一段》,他指這首歌是梅姐當年拍《川島芳子》時,特別為她而寫的,歌詞亦十分貼合他的心情。

問到梅姐離世6年,他可試過因想起梅姐而哭,倫永亮笑言很少哭,因哭是無補於事的,倒不如盡力完成梅姐的遺願,他說:「阿梅之前曾答應過佛教師傅,出一張佛教唱片,可惜未完成佢就離開咗,後來得到學友、憶蓮等一班朋友嘅支持,我喺04、05年就完成咗隻唱片,我覺得咁樣做仲有意義。」倫永亮席上又大談梅姐在錄音室的趣事,他笑稱梅姐遇到一些難度高的歌曲時,就會緊張到不時抓頭,又會要求他唱一次,她就會很快有靈感,從而投入歌曲之中。

星島日報 : 倫永亮爆阿梅唱新歌愛抓頭

前晚梅艷芳的歌迷會「芳心薈」舉行了「Mui Music Show慈善夜」,並為慈善機構樂施會進行義賣梅姐的海報、襟章和歌迷為梅姐寫的歌曲唱片。晚會上播放01年由港台製作的節目《梅艷芳Mui Music Show》外,還邀請了梅姐好友倫永亮獻唱,並分享梅姐生前點滴及錄音趣事,原來梅姐每次遇到較難又是首次唱的歌時,總緊張得不時抓頭,會要求他先唱一遍,之後很快便投入。
問倫永亮可有想起梅姐而哭?他表示梅姐離開時有哭過,但哀傷過後,倒不如將思念梅姐的心意付諸實行做有意義的事,好像梅姐生前想出一要佛教唱片,可惜未完成便離世,幸由她的好友張學友及林憶蓮合力為她圓夢,富有意義。

明報 : 倫永亮歌悼故友

前晚舉行慈善夜,播出2001年阿梅的《Mui Music Show》,而她的好友倫永亮以特別嘉賓身分,彈奏鋼琴揭開序幕,以及分享阿梅生前的趣事,如錄製難度高的歌曲時,阿梅會緊張抓頭,及要求他唱一次,讓她有靈感投入其中。由於慈善夜為樂施會籌款,現場還有義賣攤位。

倫永亮在會上唱出一曲當年為阿梅主演電影《村島芳子》寫的《路始終告一段》,很貼近他的心情。他說阿梅死時他曾哭過,但明白不能一直哀傷下去,阿梅亦不想她愛惜的朋友整天哭哭啼啼,應盡力完成阿梅的遺願,像年前與張學友、林憶蓮等朋友幫阿梅出一隻佛教唱片,完成她對佛教師父的承諾;平時會替阿梅頌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