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09

5光十攝Blog : 安歌4次勁歌熱舞破紀錄 Sandy為個唱打120分











林憶蓮09 KL演唱會
日期:28-11-2009
地點:武吉加裡爾室內體育館
香港歌壇天后林憶蓮(Sandy)世界巡回演唱會來到最終站——吉隆坡,圓滿結束。粉絲安歌4次,演唱會准時在12點劃下句點,但死忠歌迷仍不肯離去。Sandy再次出場親口道晚安,才成功勸動粉絲回家。
演唱會由搞笑高手K6黨,演唱《K型6國大封相》和《得把口》拉開序幕。剛榮升為歌手,擅長炒氣氛的KK(左)和Luke,開玩笑說:“你們試喊:ENCORE,看夠不夠大聲。”粉絲很配合,喊了兩句,Luke即說:“好高興哦!有人喊我們‘ENCORE’,雖然我們是在‘狐假虎威’啦!”
原以為KK和Luke唱完了,就能見到等候多時的Sandy,豈料銀幕上不斷播放廣告,一度引來粉絲不滿,紛紛起哄。幸而,舞台適時播放的黑白3D畫面和配樂,暫時緩衝了氣氛。緊接而至的熟悉歌曲——《我的心在跳舞》前奏,迎來一身黑色系打扮的Sandy,從舞台中區現身,馬上吸引所有人的目光,情緒興奮得高喊“Sandy”。邊唱邊走下白色階梯的Sandy,腰間系上一條黑色亮片腰帶,那閃閃發亮的身影,帶現場粉絲進入她的音樂世界,細心聆聽Sandy 獨一無二的好聲音。在演唱《一個人》時,喜歡跳舞的Sandy,和舞者的互動舞姿,讓她看起來美極了。
《為你我受冷風吹》一曲,Sandy演繹了不同於原創的新編曲,頻問粉絲喜歡不喜歡。“我很喜歡新的編曲,聽的時候就很想哭,如果你們也是,那我就達到目的了,哈哈!”這就是Sandy的催淚絕招,不吝於展露好身材的她在唱《哭》的時候,自己眼裡也泛淚光呢!
Sandy月前來馬為演唱會進行造勢活動時,曾透露將會有很多勁歌熱舞的精彩演出,讓粉絲滿懷期待。能歌善舞的Sandy,在演唱會上隨著音樂翩翩起舞,或在歌曲中來一段勁舞,都惹來粉絲驚叫連連。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天后隨即號召全場粉絲動起來,盡情享受這無與倫比的音樂狂歡之夜。看著Sandy、舞者和粉絲全情投入的跳著、唱著,連媒體記者也感染了現場激昂的氣氛,紛紛加入舞動行列,體育館內熱情沸騰。
破唱最多、安歌最多記錄
演唱會原先安排好的曲目共有27首,這包括預計歌迷安歌所准備的曲目。沒想到Sandy死忠粉絲們在安歌兩次之後,仍不肯離座,繼續高喊“安歌”。Sandy在較早前曾承諾“唱到被人趕為止”,當然沒讓粉絲失望,第3次安歌帶來《誘惑的街》及《日與夜》,全場粉絲跟著節奏拍掌,醉心於 Sandy的音樂裡。
第4次安歌之前,Sandy體貼地提醒粉絲“快要12點了哦!我們安歌很多次了,是時候要回家羅!”不料粉絲個個心有靈犀,齊聲說“1次而已”,逗得 Sandy開懷大笑,大贊粉絲風趣。隨後,Sandy歪頭問:“我是無所謂的,但……不是12點就趕人了嗎?以往的記錄是幾點啊?3點?你們別騙我了。”
呵呵!騙不到聰明的Sandy唱到凌晨三點,但換來Sandy留在舞台上,再高歌一曲,粉絲也樂得手舞足蹈起來。感動萬分的Sandy,邀請多年來陪伴在旁,從她第一次辦演唱會開始,就擔任音樂總監的香港著名音樂人倫永亮合唱一首歌。倫永亮離開崗位面對觀眾席,有些難以置信的說:瘋了,大家都瘋了!後面還有10首歌還沒唱呢!似乎在“抱怨”Sandy的不停唱,累壞了他。這讓Sandy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也讓粉絲更加興奮,難道倫永亮是在暗示“好戲在後頭”?
就在兩人合唱前,倫永亮一句:Sandy是The Diva of KL,贏得粉絲如雷的掌聲,但下一刻卻說:這首歌,如果你會唱,千萬不要唱出來。他拋笑彈的功力還真厲害。感情深厚的兩人緊握雙手,深情演繹最後一首歌曲《此情只待成追憶》,粉絲聽得如痴如醉。眼見倫永亮摟著Sandy並肩飆歌,恨不得變身成為倫永亮的人應該不少吧!
身體不適仍盡全力演唱
巡回演唱會完美落幕,不知Sandy為這壓軸秀打多少分數?剛從舞台下來,身上加了一件黑外套的Sandy,在後台接受媒體聯訪時,心情非常愉快的說:我打了120分!
難怪Sandy如此高興,從第一首歌開始,直到結束那一刻,共安歌了4次!這是Sandy開唱以來,安歌最多的演唱會。“我非常開心,現場的朋友和我一起投入音樂,安歌幾次我都快數不清了,其實我可以繼續唱的,只是礙於場地規矩,加上安全問題考量,只好准時結束。”
話說Sandy在演唱第3首歌的時候,一時大意讓麥克風掉在地上了!音樂剛好來到舞蹈部分,Sandy索性跳完了再撿起來。沒想到竟拿反了,Sandy為此而獨自偷笑。原以為沒人懂,豈料被部分眼尖的媒體記者發現,Sandy失笑說:被你們看到了!
聊起Sandy覺得最成功的演唱部分,她說演唱電影主題曲及Diva那兩段,粉絲的反應讓她最感動。“我覺得音樂在電影裡是很重要的部分,能帶動我們的情緒,這也是我們成長的一部分。Diva那部分,觀眾很熱情和我一起唱,讓我非常感動。”
在台上載歌載舞的Sandy,唱到第9首歌曲《Better Man》的時候,聲音明顯有點沙啞,但她仍繼續演唱,十分敬業。“其實我這兩天感覺像是有點感冒了,可能是彩排的時候,空調開太大的原因,所以那時候聲音開始有點沙了。”Sandy為呈現最好的LIVE音樂饗宴,即使聲沙了也堅持到底,演唱功力無人能比。
盡管Sandy准時交場,但現場仍有近百位粉絲在欄杆前等候Sandy,不願離去,連保安人員也拿他們沒辦法。Sandy只好再次出來,親口道晚安,並謝謝粉絲的支持,才規勸成功。可不是,此次演唱會之後,不知道Sandy何時會再來馬,怎能不多看偶像幾眼啊!
由Marctensia及UCSI Communications主辦、Gold Coast Morib、Ace Hardware及Laurent Bleu 呈現的“林憶蓮09 KL演唱會”,圓滿結束。歌迷粉絲們,可別忘了耐心等候Sandy精心制作,將於明年推出的全新專輯哦!
演唱會曲目:
1. 我的心在跳舞
2. 一個人
3. 不還你
4. 夜太黑
5. 情人的眼淚
6. 心野夜
7. 逃離鋼筋森林
8. 日子
9. Better Man
10. 為你我受冷風吹
11. 哭
12. It Wasn’t Mean To Be
13. 默讀傷悲
14. 為何他會離開你
15. 沒結果
16. 走在大街的女子
17. 願
18. Movie Medley:滾滾紅塵/玫瑰香/當愛已成往事
19. 至少還有你
20. DivaMedley:Diva/天大地大/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灰色
21. 傾斜
22. 燒
23. 瘋了
ENCORE 1:
24. 聽說愛情回來過/影子情人/不愛的理由/這些那些/傷痕
25.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ENCORE 2:
26. I Swear
27. Get Here
ENCORE 3:
28. 誘惑的街
29. 日與夜
ENCORE 4:
30. 此情只待成追憶——林憶蓮+倫永亮合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one english report!

Crazy about Lam
http://www.thesundaily.com/article.cfm?id=4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