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頭條日報 : 憶蓮雲南探訪帶聲音返港


2009-09-21
林憶蓮應救助兒童會的邀請,到雲南探訪當地兒童。憶蓮除了解他們的經歷與生活狀況,更收集眾多兒童的聲音,包括被拐賣女童重返家園的心聲、回頭是岸青少年的笑聲、聾兒鏗鏘悅耳的讀書聲、哈尼族小學生充滿朝氣的歌聲等。憶蓮希望將這些聲音帶回香港,與大家分享。







大公報 : 林憶蓮訪貧童獲正能量
2009-09-22
林憶蓮早前應「救助兒童會」之邀擔任該會的大使,並隨該會遠赴雲南的昆明及墨江,進行深入的實地探訪及交流,親身接觸當地的弱勢兒童,藉以了解救助兒童會在國內的不同項目。
憶蓮以「充實」來形容這次旅程: 「雖然看到了亦聽到了一些令人心疼的事,但也了解到很多個案的原因。我亦希望透過我所收集的聲音,讓更多人知道維護兒童權益是我們的責任。」
修復能力強
憶蓮這次更有機會與兩名被拐賣但剛被拯救回國的女童訪談,她們因家境貧困,希望到城裡工作減輕家裡負擔,怎料被同村的親人拐賣至鄰國當性工作者,過了兩年不見天日的日子。雖然她們身心受創,但都能堅強面對眼前困境。憶蓮更言難忘學生的天真笑臉,雖然當地學生普遍營養不足,身形瘦小,但他們臉上總掛着樂天笑容。
憶蓮謂旅程中孩子給她感受到很多的正能量,雖然他們有些曾受委屈與離棄,但她相信孩子的自我修復能力可以很強,只要得到家人及社會的關愛及支持,他們便可很快重新站起來。

星島日報 : 憶蓮訪雲南宣揚保護兒童
2009-09-22
林憶蓮早前應救助兒童會的邀請,到雲南的昆明及墨江探訪當地兒童,了解他們的經歷與生活狀況,她說:「事前我已做好心理準備,將見到一群曾受傷害及被邊緣化的孩子,也會接觸到身體有殘障或物資貧乏的兒童。我最覺感動的是,孩子雖然面對現實上的種種困難,仍可堅強及樂觀地面對生活;這令我更加認同維護兒童權益、保護兒童的重要性,讓每一位孩子都可以身心健康地成長。」
這次雲南之旅,憶蓮收集了眾多兒童的聲音,包括被拐賣女童重返家園的心聲、回頭是岸青少年的笑聲、聾兒鏗鏘悅耳的讀書聲、哈尼族小學生充滿朝氣的歌聲等,她稱希望將這些聲音帶回香港,與大家分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