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新快網 : 林憶蓮洗盡鉛華獨留一把好聲音

2009-08-10
廣州之夜沒有幽怨和悲傷

伴隨著《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的音樂,林憶蓮緩緩走上樓梯,隨著背景門的關閉消失在舞台上,廣州體育館裡的萬名觀眾遲遲不願退場,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實在讓人意猶未盡。8月8日晚,闊別廣州將近20年的林憶蓮再度舉行演唱會,沒有華麗的服裝、炫目的背景,只有一把好聲音和三十多首的好歌,整晚演出讓人如痴如醉。

平:舞台造型特別平實

今年廣州的演唱會特別多,歌手們都出盡法寶想要討好觀眾,在舞台和服裝上花了不少心思。8日晚的林憶蓮演唱會應該算是今年最不花哨的一場演唱會。簡單的舞台,除了樂隊外,只有一個可伸縮的樓梯;簡單的造型,林憶蓮清爽的短發,配合緊身褲和黑色的背心,一整晚幾乎所有的服裝都是這樣,區別只在於露肩和不露肩。兩套裙子選擇的都是黑白設計,簡單而端莊。

雖然這次演唱會的票價不菲,最高票價達1280元,但是現場上座率高達九成,停車場裡不少是外地車牌,很多觀眾是特意從外地趕來看演出的。“廣州的朋友你們好嗎?多謝你們,多謝。”整晚,林憶蓮的態度也特別地平和甚至有些謙虛,一再地說多謝,感謝歌迷的支持。

靚:好歌唱不停全場大合唱

有些人的演唱會是用眼睛看的,林憶蓮這場演唱會則純粹是靠耳朵聽的。一開始的快歌,叫醒觀眾的耳朵,隨後的慢歌讓人入迷,《走在大街的女子》獨白讓人沉醉,《至少還有你》讓人興奮。

出道這麼多年,林憶蓮的好歌多不勝數,當晚唱到《灰色》、《傷痕》、《影子情人》、《BETTET MAN》時,全場響起了大合唱,現場的歌聲讓林憶蓮感動不已。這場廣州演唱會,林憶蓮表現得誠意十足,很多歌曲都重新編曲,讓人聽起來有新的韻味,更加時尚。當演唱那首膾炙人口的《當愛已成往事》時,大家聽到的不再是幽怨和悲傷,反而有種灑脫和再見依舊是朋友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林憶蓮此時的心態。

正:明星“朝聖”變FANS

當晚演唱會的氣氛非常好,時而像一個大派對,時而像一個音樂會,時而又像是朋友間的私密聊天。值得一提的是,當晚還有不少明星也特意趕來“朝聖”,坐在台下安靜地聽偶像唱歌。

本地歌手麥子傑早早就攜女伴到場,麥子傑穿黑襯衣,女伴則穿粉色露肩小禮裙,顯然為了這次演唱會精心打扮過。而張曼莉則占據主場優勢,在前排中間找了個好座位。最讓人意外的是香港歌手鄧麗欣也在演出開場後悄悄到了現場,安靜地坐在前排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