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1, 2008

新京報 : 林憶蓮“獨唱”老情歌

2008-12-21

昨晚的首都體育館充滿了電子和爵士的氣氛,這是林憶蓮演唱會的現場。雖然輕鬆取得了九五成以上的上座率,但一頭金色短髮的林憶蓮並未一開始就用經典老歌大合唱的方式來挑熱氣氛,而是把不少大眾相對不熟的歌經過重新編曲獻上,態度可謂不急不躁。
這場“慢熱”的演唱會第一個高潮出現在《聽說愛情回來過》的演唱,在大合唱之後,有觀眾開始喊起李宗盛的名字,林憶蓮則自我打趣化解尷尬:“這首歌可以是一首情歌,也可以是老朋友之間(指與李宗盛的由相識到分手)的感覺。”接下來一首粵語情歌《願》讓她的這番話更添加了另一番意味。而對於本和李宗盛合唱的《當愛已成往事》,林憶蓮則一人分唱兩個聲部,並請大家和她一起唱。演唱會之前大力宣傳的“熱舞”環節,似乎沒有給現場觀眾帶來多少“熱情”,相反,當林憶蓮安靜下來,重新唱起老情歌的時候,觀眾再次陶醉其中。
演唱會尾聲,觀眾呼喊不斷,林憶蓮首次返場,並演唱了《鏗鏘玫瑰》、《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之前傳聞的“女足姑娘”(中國國家女足隊員)並沒現身。燈亮以后,面對全場觀眾的熱情,林憶蓮又再次返場,清唱了一首《誘惑的街》,以一種安靜的方式結束了這次北京演唱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