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6

新聞晨報 : 重回上海,只為“顛覆過去”

2016-12-15
明年1月14日,久別上海的林憶蓮終於要帶著自己的全新巡演“PRANAVA”,來到上海奔馳文化中心開唱。本次巡迴演唱會以梵文“PRANAVA”命名,代表“宇宙的聲音”、“神聖的聲音”,呼應主題“造樂者”,此次上海站由上海創盈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與上海欣欣向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相對於“歌神”張學友刮起的“一票難求”的狂潮,金曲天后林憶蓮這場上海演唱會開票略顯低調,但門票也已在開演前兩個月全部售罄,即便如此,在購票網站上問詢余票的觀衆仍然絡繹不絕,足見林憶蓮巋然不動的地位及票房號召力。
天后要當“造樂者”
提及林憶蓮,大家熟稔的更多的是她的歌。從都市觸覺時期到野花時期,到滾石再到維京,一直到近年的《蓋亞》,她總有不同的精彩和特點。而她的歌,刻畫著我們生命的年輪:《至少還有你》 的溫情,《為你我受冷風吹》的悵然,《當愛已成往事》的釋懷,首首信手拈來。
林憶蓮令人稱道的地方在於舞台表現。出道近30年,她多次舉辦大型演唱會,每一次都讓人記憶深刻,最驚豔的是2011年的“Sandy Lam Concert MMXI”演唱會,在歌迷一再要求加場的呼聲下,林憶蓮破例于2012年3月加開兩場,兩度叫好叫座。安可至零點的盛況,令一向挑剔的香港媒體集體感慨:“與真正的歌者生活在同一個時代不失為一件幸福的事。”也再度證明林憶蓮在歌迷心中無可替代的天后位置。
重回“第二故鄉”上海
當年叱咤風雲的天后級女歌手,如今依然活躍在舞台的少之又少,而林憶蓮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舞台魅力和唱功以及市場號召力令她屹立不倒。而她從不怠慢上海的歌迷。2013年帶來升級 版“MMXIII”,2015年首度在上海簡單生活節亮相,兩年一次見面,已經成為林憶蓮與上海的約定。
林憶蓮並不願意重複自己,這次在經典情歌的演繹上她有“顛覆過去”的表演,相信會給見多識廣的滬上觀衆以新意。本 次“PRANAVA”演唱會邀請了音樂、劇場、設計等各方面的金字招牌進行全方位打造,歌迷們將感受到耳目一新的視覺震撼與“能量匯集”。同時,演唱會在曲目安排上打破選曲的時空限制和風格限制,從最經典到最前衛一網打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