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6

[am730專欄] 沒有你還是愛你的林憶蓮

煥然一新 - 李煥明
資深IT人、業餘音樂人、工商管理博士、每天追求創意要活得精彩。
最近各大點唱熱門流行榜,又見林憶蓮(Sandy) 的歌曲頻頻出現!一連四場的林憶蓮《Pravan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的確為大家帶來不少美麗又動聽的回憶!若非當晚Sandy唱出很久以前初出道的「愛情I don't know」,真的差點忘記她當年的少女look。現場聽來卻很有新鮮感,現場不少「在當年是少女」的歌迷,更立刻彈起身跳舞呢!
即使在演唱會舉行前一周,有媒體報導門票銷售情況好像不理想,又在比較前陣子陳慧嫻演唱會的滿座情況,但現場所見全場座無虛席,看來這些娛樂新聞對Sandy的歌迷熱捧實力派偶像是絲毫沒有影響。在介紹樂隊及其他幕後功臣的時段,大家為她的愛侶鼓手恭碩良喝采聲不絕於耳!
整晚音樂會的專業水準,讓我感覺好像在耳邊播放Hi-Fi碟一樣,絕對是完美聲音的示範!試問香港樂壇還有多少個這樣專業的女歌星,可以唱出如此出色的現場表現?如果有多些專業的歌星,又哪怕「韓流襲港」或台灣歌星的競爭?唯一可惜的是我聽首場演唱會,著名音樂總監倫永亮沒有和她合唱「此情只待成追憶」,真的有點遺憾!
E-mail:wwmlee@gmail.com
(照片由作者提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