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15

[憶30蓮] 《憶蓮》紫灰雙色碟/黑膠碟 (1987年2月)

大蛻變,第一步是擺脫日本味,歌路轉趨成熟,第二步是有了形象顧問許願。新力繼續玩透明顏色碟,這次是紫灰, 「紫灰迷幻激情雙色混合透明膠片印製」,懷疑每張唱片的紫灰比例都有點不同,這張灰色佔的部份較小。那時吸引歌迷的第一件事是拍得很有氣氛的《激情》MV,還有林憶蓮的長鬈髮新形象,那年的化妝重點是粗眉,真係好粗。拍照背景是成龍《A計劃》的場地,嘉禾借出片場,隱約看到仿意大利的古羅馬石柱,那時已開始想玩歐洲feel。林憶蓮第一次擔任監製一職,和馮鏡輝共同製作。
監製 : 馮鏡輝、林憶蓮
錄音、混音 : 張子慶
錄音室 : CBS/SONY Recording Studio Hong Kong
封套概念 : 許願
美術指導 : 楊靈
攝影 : 毛澤西
設計製作 : Sarifgraphics
形象顧問 : 許願
化妝 : Christina S.
第一面
1. 愛的廢墟
曲 : M. Martin, J. Parr / 詞 : 陳少琪 / 編曲 : 郭小霖
時間 : 4:29
原曲 : Beauty Or The Beast
2. 東方西方
曲 : 種ともこ / 詞 : 林振強 / 編曲 : 鮑比達
時間 : 4:19
原曲 : Mermaid In Blue
3. 迷亂
曲 : 馮鏡輝 / 詞 : 小美 / 編曲 : 鮑比達
時間 : 3:43
4. 純情筆記
曲 : 水谷公生 / 詞 : 小美 / 編曲 : R. Yuen
時間 : 4:05
原曲 : Night Game
5. 邂逅
曲 : 吳大衛 / 詞 : 小美 / 編曲 : 郭小霖
時間 : 4:19
第二面
1. 激情
曲 : G. Moroder, T. Whitlock / 詞 : 林振強 / 編曲 : 郭小霖
時間 : 4:18
原曲 : Take My Breath Away
2. 獨行少女
曲 : 後藤次利 / 詞 : 潘源良 / 編曲 : R. Yuen
時間 : 4:02
原曲 : Ame No Plane-Tartum
3. 情愛火花
曲 : 林敏怡 / 詞 : 文井一 / 編曲 : 林敏怡
時間 : 4:13
4. 決絕
曲 : 馮鏡輝 / 詞 : 潘源良 / 編曲 : 鮑比達
時間 : 3:50
5. 夜行人
曲 : M. Bernholc / 詞 : 林憶蓮 & 小美 / 編曲 : R. Yuen
時間 : 4:33
原曲 : Voyageurs De La Nuit
歌詞紙上有林憶蓮親撰的感言,可以看到她的筆跡。
內容如下 :
Hi.
各位朋友, 你好 !
曾經一度, 當我呼喊 "我空虛, 我寂寞, 我凍" 的時候, 得到大眾的共鳴和支持. 而大家對 "放縱" 大碟的喜愛, 給予我很大的鼓勵.
自 "放縱" 之後, 我並沒有失蹤(一笑). 只是年來對唱片監製的工作產生無比濃厚的興趣. 於是經過多月來的埋頭苦幹和各方好友的幫助, 支持. (謹此致謝producer輝和Johnny) 我的第三張大碟 "憶蓮" 終於可以和大家見面.
"憶蓮" 這張大碟在歌路方面, 有我更多不同風格的嘗試. 而為配合歌曲的風格, 我在形象方面亦有某程度上的改變. 希望大家都會接受和喜歡 !!
憶蓮 '87
內有一張非常濃妝的林憶蓮照片,當時一看,以為是關菊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