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北京青年報 : 林憶蓮:做音樂如烹美食 貴在用心


2011-04-18
為給弟弟林泳頤新開的一家日本料理店捧場,林憶蓮昨天下午現身北京藍堡公寓。接受採訪時她談到了已經籌備兩年的新專輯,透露說新專輯有可能在今年9月推出,至于新作拖了這麼久都未能問世的原因,她巧妙地在回答中融合了弟弟開料理店的主題:“其實做音樂和烹制美食一樣,必須要很用心,要能先感動自己,才能感動別人。”   
林憶蓮介紹說,她兩年前就開始和自己非常欣賞的內地年輕音樂人常石磊協商共同制作新專輯,雙方從選歌開始就是精益求精,為此耗費了很長時間。而且兩人分別在香港和北京,經常要等機會才能匆匆碰面,也造成了專輯的拖延。林憶蓮表示,目前歌曲已經全部錄制完成,就差後期制作了,估計9月發片應該沒有問題。被問到近期盛傳她將參與“滾石30鳥巢演唱會”的消息時,林憶蓮說她因檔期安排而無法參加,“要忙香港演唱會,還有新專輯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