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新浪娛樂 : 林憶蓮獻聲《出軌的女人》 吟唱“葉璇情”

2011-01-04
由香港導演潘源良執導,當紅金像獎女星葉璇、著名戲骨級女星夏文汐、吳家麗領銜主演的同性情感電影《出軌的女人》(又名《兩心花》)自開拍以來備受各界的關注。日前,進入後期制作的該片對外宣布了影片的主題歌《兩心花》、插曲《閉上了流淚的眼》以及兩首歌曲的演唱者──華語歌壇天后林憶蓮。而這兩首歌曲,將圍繞女主演葉璇在戲中的“悲情故事”展開。
林憶蓮唱出葉璇的“悲情故事”
《出軌的女人》主要講述三個女人之間的情感故事,葉璇片中飾演一個寂寞妻子,由于與丈夫(杜汶澤飾)之間糾結難清的隔閡,轉而協同太太團與舞男尋歡,夜夜笙歌的浮華絢麗背後,原來真正隱藏的是她與夏文汐的深深眷戀與至死不渝的愛情。欲望、陰謀、愛情、婚姻,都將在你死我活的放縱之後隨著生命的消逝看似戛然而止,卻又在你我身邊的生活中週而復始。
據悉,《兩心花》、《閉上了流淚的眼》兩首電影歌曲的主題都是圍繞著葉璇戲中人物糾結的情感和命運寫就,特別是在《閉上了流淚的眼》這首歌的歌詞中還暗示了葉璇飾演的這個“寂寞妻子”的悲情結局。而對于葉璇在戲中的結局是否真的“閉上了流淚的眼”,頗為令觀眾期待。
業內看好《出軌的女人》
《出軌的女人》自從開拍以來,就因其陣容卡士強大新穎以及影片題材的大膽、敏感而得到了業內外人士的普遍關注。該片劇本由香港金牌編劇楊漪珊親自操刀,2007年由其編劇的《性工作者2:我不賣身我賣子宮》被譽為“當年香港最重要的電影之一”,其女主角劉美君更憑借此片一舉摘得台灣金馬獎影後桂冠。
憑借精湛的演技與超高的票房號召力,相信影片的三位女主演葉璇、夏文汐、吳家麗也將會是明年各大電影頒獎禮獎上“影後”寶座有力的競爭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