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壹週刊》封面


壹週刊 : 大十一年 主動出擊 懷春憶蓮秘上恭碩良
2011-01-20
一向「知人善用」的林憶蓮,05年翻撻陳輝虹,並得對方穿針引線簽約「金牌」唱片,一齊唔夠一年,旋即分手,用完即棄。
同「金牌」約滿後,大把在手的林憶蓮毋須即時搵碼頭,更不急於另覓「新拍檔」;加上之前有黃麖高為她接下連串巡迴演唱,長搵長有。直至她部署今年九月再在紅館開演唱會及推出國語碟,林憶蓮又再重施故技,親自欽點有「澳門鼓王」之稱的恭碩良埋班做巡迴。
由去年二月上海站巡迴開始,四月北京站共度女方生日,正式撻着近一年,四十四歲的憶蓮,對三十三歲的恭碩良熱情主動,中女懷春!欽點演出
同金牌滿約後,過去兩年,林憶蓮集中火力做巡迴密搵。每次出騷,天后對自己的幕後班底都嚴選有要求。「平日Sandy(林憶蓮)多數搵人埋班組band,不過舊年二月去做上海站前,佢竟然自己打電話俾阿Jun(恭碩良),仲同佢講,話想搵佢合作好耐,好驚佢無期,幫唔到手。」一名幕後人員透露。
林憶蓮一向慢熱,開始同恭碩良合作,並無異樣,但鬼仔性格的恭碩良,不拘小節,又不時在音樂上提出意見,令天后格外留有印象,經過上海演唱會後,二人開始熟絡。
本月初恭碩良在旺角朗豪坊開完騷,返回香港仔band房卸下樂器後,便與內地音樂人常石磊前往黃竹坑錄音室接林憶蓮放工,女方開心到即晚將男友同常石磊的合照上載,公開晒幸福,更愛以「軍公」(Jun Kung)暱稱對方。
上月Gorillaz來港演出,林憶蓮孖住劉美君及其男友觀看,夾都無咁啱,恭碩良亦有前往觀賞。
疏遠舊愛
去年初,恭碩良在澳門山頂醫院因為維護女友,涉嫌毆傷急症室醫生而被控傷人,搞到上港聞,事件雖然對他有負面影響,都無損憶蓮對他的印象,雙方繼續合作,令恭碩良大為感激;林憶蓮甚至獻計,教他如何面對傳媒,二人關係又進一步。「次次band rehearsal(排練),憶蓮都好留意阿Jun,有時又會主動撩對方閒話家常,盲都feel到個女嘅有意思啦!」既然天后做晒主動,恭碩良亦好配合,逐漸同葡籍女友疏遠。去年四月,憶蓮在北京做巡迴兼過生日,一班工作人員專登為她在後台搞生日派對切蛋糕,雖然當時兩人刻意保持距離,但暗地裡已經撻着。「Sandy同阿Jun係無乜兩句,但好多嘢唔使畫公仔畫出腸啦!」知情者說。
去年十一月林憶蓮出席品牌活動,姍姍來遲兼拒絕接受訪問,但在場內卻留守到最後,欣賞恭碩良的演出,有傳恭碩良可於伯爵錶表演,是女方拉線。
一反常態
二人年齡相距超過十年,但憶蓮自從同恭碩良撻着後,作風行為,與過去都有極大改變。簽約吳彥祖旗下的「Revolution」的恭碩良,去年八月在中環 Backstage夜場開騷,過往低調鮮有在細場出現的憶蓮,秘密現身撐場,雖然兩人無合照,卻因與「巨聲一幫」的參賽者伍浩然影相,暴露行藏。平時出席「收錢」活動,例牌「快閃」的她,去年十一月出席伯爵錶活動,竟罕有全程留守欣賞恭碩良演出。「佢出晒名『快閃黨』,又唔鍾意應酬,嗰晚連助手嗌佢走,佢都繼續留低,真係有啲奇怪。」一名公關人員說。此外,一向唔「好」在社交網站開戶,同fans接觸的天后,更失驚無神開微博,不時上載自己及男友的照片同大眾分享,自恃身邊人個個口密,兩人又是工作拍檔做掩護,完全無懼戀情曝光。
幫手搭路
善用「人才」的林憶蓮,順理成章搵男友恭碩良作曲做國語大碟,甚至在新碟中翻唱對方的《月球人》。「之前潘源良搵夏文汐復出拍嗰套《出軌的女人》,主題曲同插曲都係佢兩個合作,男嘅作曲,女嘅主唱,十足情侶檔。」天后唔急泊碼頭,反而恭碩良愈來愈投入,對女友事業表現着緊。「舊年九月,阿Jun喺Starhall開演唱會,就專登搵林憶蓮做嘉賓,就係想公司老闆吳彥祖睇媖憶蓮演出,幫女友搭路,同公司合作。」知情者說。同林憶蓮搭上大半年有多的恭碩良,早前為新碟宣傳時,對傳媒發出單身宣言:「我而家係單身,無拍拖。」但在自己的blog上,卻寫着「蜜運中」,口不對心。「阿 Jun根本忍唔住,早排做電台訪問,講憶蓮多過宣傳自己,又讚佢出色專業,又讚佢性感。不過憶蓮就唔俾身邊啲人講,有朋友試過大口,都俾佢鬧。」把口唔講,但林憶蓮所做一切,已反映事實。
獨愛才子
入行16年的林憶蓮,有三段公開戀情,全是工作上的合作夥伴,曾先後跟陳輝虹、許愿拍過拖。98年,更背負「第三者」之名下嫁台灣音樂人李宗盛,育有一女,但最終離婚收場。
許愿
強項:形象顧問、唱片監製89年,許愿為林憶蓮擔任形象顧問,為她設計《激情》的爆炸頭造型,好評如潮,其後許愿更任她的唱片《野花》監製,二人日久生情,直至林憶蓮戀上有婦之夫李宗盛,二人93年正式分手。
李宗盛
強項:台灣的曲詞作家、音樂人97年,林憶蓮介入李宗盛與前DJ朱衞茵的婚姻,導致他們離婚收場。98年2月,林憶蓮奉女成婚,5月誕下女兒李喜兒,婚後二人屢傳婚變,至04年,李宗盛發聲明,承認二人已離婚。
陳輝虹
強項:曾任商台DJ、EMI亞太區新媒體副總裁,現任金牌大風香港區行政總裁84年,林憶蓮初入行在商台做DJ,火速與陳輝虹撻着,但戀情維持了半年便玩完。直至05年,二人先後離婚,林憶蓮回港籌備復出,在陳輝虹穿針引線下加盟金牌,初戀情侶再次復合,更被拍得十指緊扣的親密照。至06年,陳輝虹宣布二人分手。
快斬千萬
05年,林憶蓮回歸香港樂壇並加盟金牌,雙方合作4年。約滿回復自由身後,她主攻巡迴演唱會搵真銀,過去兩年,演出超過10場個場。
09年
1月 憶蓮澳州演唱會 2場 160萬
6月 多倫多演唱會 1場 60萬
8 月 廣州演會 1場 80萬
8月 昆明演唱會 1場 80萬
8月 澳門演唱會 1場 100萬
11月 林憶蓮09KL演唱會 1場 80萬
活動 5個 160萬
10年
2月 上海演唱會 1場 80萬
4月 佛山演唱會 1場 80萬
4月 北京演唱會 1場 80萬
7月 鄭州演唱會 1場 80萬
活動 4個 170萬
共賺:約1,210萬
澳門鼓王
33歲的恭碩良(Jun Kung),是歌手、鼓手及唱片監製。中學畢業後,曾到美國紐約城市大學主修音樂。99年入行,推出首張個人專輯《Here & Now》,於00年的叱咤樂壇頒獎禮上更奪得「新力軍」金獎,但其歌唱事業發展未如理想。近年轉做幕後,以獨立音樂人身份在香港及澳門發展,主要為歌手擔任唱片監製及演唱會鼓手,合作歌手包括張學友、陳奕迅、側田及林憶蓮等。其中07年在《學友光年世界巡迴演唱會》中,演出105場,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鼓手之一。去年,恭碩良再度推出專輯《Jun K》,同年9月,更舉辦了《Jun On The Stage Moov Live演唱會》。外形粗獷的恭碩良去年一月陪澳門女友看病,因對方疑遭非禮,涉嫌在澳門山頂醫院毆打醫生,最終被控以普通傷人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