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 2010

[視頻] 黃韻玲 - 飛的理由

作曲人演繹 - 黃韻玲首度內地巡演 荒島音樂會廣州站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yNDk5Mzk2.html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南方都市報
2010-08-31
第一次,遇見歌手的黃韻玲

廣州"荒島"開唱,萬芳、何韻詩神秘現身南都訊記者黃銳海從去年開始,陳升、張懸、萬芳……荒島音樂會已舉辦過好幾回,但前晚在TU凸空間上演的黃韻玲這場,卻堪稱是荒島系列里最隆重的一次。當晚,黃韻玲不僅帶來了九人編排的樂隊陣容浩蕩登場,以此表示她對首次內地開唱的重視。更巧合的是,曾出演過荒島系列的萬芳,以及即將于本周舉辦荒島音樂會的何韻詩兩人,那天都來了廣州,也都趕到了小玲姐的現場為其站台助陣。

在現場,萬芳還臨時成了客串嘉賓,上台跟黃韻玲合唱了兩首她們合作的歌曲,其中包括萬芳新專輯里的主打歌《我們不要傷心了》。而何韻詩則在半場後到來,雖然沒有演唱,卻在台下以觀衆身份欣賞了黃韻玲的精彩演出。而當晚,到場觀 衆的年齡層也普遍偏大,不少樂迷表示,聽了黃韻玲二十年,這次終於有機會親臨 現場,算是圓了多年一個夢。

當晚8點半,一頭清爽短發的黃韻玲,身著一襲飄逸白衣、深藍色牛仔褲,坐在鍵盤前以一首經典的《藍色啤酒海》微笑開場,與兩周前同在此地開唱的萬芳帶來的感性氛圍不同,整個晚上,黃韻玲特有的幽默感,以及跟背後團員們之間的隨意互動,讓現場氣氛顯得十分輕鬆,現場還時不時傳出小玲姐和台下觀衆的爽朗笑聲。

整場音樂會歷時兩個半鐘,分為“記憶與感動”、“桎梏與輕狂”、“崢嶸與成長”、“意思與意義”、“美好與歲月”五個部分。在演唱了《有時候懶一點反而好》、《三個人的晚餐》、《關不掉的收音機》等老歌後,黃韻玲在第二環節中翻唱了不少自己為其他歌手創作的歌,包括寫給林憶蓮的《飛的理由》、趙傳的《我很丑我很溫柔》、言承旭的《你是我唯一的執著》等經典歌曲,這些歌在她和團員的演繹下,有了另一番韻味,甚至已經很難找到之前的印象。

此前主辦單位曾透露,黃韻玲還為上海、廣州、北京三站的演出分別準備了一首神秘曲目,她將通過別樣的演繹以表達她對當地城市的印象。而在廣州這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他們竟然唱起了粵語老歌《小李飛刀》,這首歌由黃韻玲伴奏,負責演唱的是被小玲姐戲稱為“小費玉清”的和聲歌手SEAN,現場,SEAN用費玉清的唱腔以及略顯生硬的粵語,惟妙惟肖地演繹了這首經典作,讓台下觀衆驚喜之餘,更笑翻全場。

音樂會的尾聲,黃韻玲更演唱了即將于下月推出的新專輯中的新作,包括《憧憬》、《美好歲月》、《愛的兩三事》三首,讓現場觀衆提前感受到一個全新的黃韻玲歌路,黃韻玲也說,這些新歌她在台灣也沒有現場唱過,把第一次獻給了大陸樂迷。

最後,黃韻玲把最經典的幾首老歌留到了“安可”環節。《心動》、《喜歡你現在的樣子》、《男孩碰見野玫瑰》,一次讓現場觀衆滿足了多年情結。其後,在全場要求下,小玲姐又唱了一首幾乎忘詞了的《小白的希望》,演出才正式結束。

在告別時,黃韻玲也動情地說,這是第一次跟大家見面,但希望下一次見大家,不需要等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