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9

【金曲30感言】林憶蓮入圍7項:謝謝評審挑剔的品味

2019-05-15
林憶蓮的專輯《0》入圍7項大獎: 年度專輯獎、 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得知入圍 7項 大獎時,她 說:「這張專輯製作的過程很漫長、很盡興、很滿足!現在因為金曲獎讓我很欣慰!謝謝評審們挑剔的品味能感受到我對音樂的挑剔與偏執!」
謝震廷以《愛麗絲Where Are We Going?》入圍4項,包含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最佳國語專輯獎專輯、最佳年度專輯。他表示:「這是一張關於『家』的第二部曲概念專輯,期盼聽眾都能在音樂裡面找到屬於自己家的定義。多認識自己一點,也就離這個世界靠近一些,謝謝評審與聽眾的肯定,心中滿是感激!謝謝大家!」
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以《他我》入圍最佳樂團獎,他們發表入圍感言說:「(謝謝評審團)我們做樂團10年了,10年來每天都在想,怎麼讓自己成為最好的團,現在入圍了最佳樂團,竟然一時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陳建騏以單曲〈Don’t Cry Don’t Cry〉入圍最佳單曲製作人,他表示:「謝謝waa動人的詞曲和演唱,將不被理解的情感完全表露。謝謝韓立康掌控了絕大部分的音樂性,編曲。謝謝聽歌的人。」
同樣角逐最佳國語男歌手的柯智棠說:「謝謝一起做出、完成發行這張專輯大小事的所有人,謝謝喜歡它的朋友,謝謝評審們的肯定,未來會繼續用心去做理想中的音樂。」
艾怡良以專輯《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入圍4項: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作曲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她開心說:「這次的感動不只是因為音樂上的肯定,發現自己更激動,是來自於自己與自己交戰、對談後的體悟被諒解,被撫慰,拯救了我的不安且奇蹟似的繼續信任我。」
最後她表示「不論入圍的奬項是多是少,這一張幾乎可說是自私的專輯,都已經獲得超出我預期的認同,心中只有感謝。希望建騏老師能拿獎,我愛你們。」
岑寧兒聽到專輯《Nothing is Under Control》入圍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後,驚喜地透露:「很開心,我剛旅行回來,不知道是今天公佈入圍,剛還在洗澡,出來看到手機一堆留言才知道,結果我好像比所有人都晚知道。」
對於入圍2項她說:「真的沒想到,這是對這張專輯很大很大的肯定,謝謝co-producer甯子達,太夢幻了,我想我需要點時間消化一下這個好消息。我目前在一個驚呆的狀態中,很開心,謝謝大家!」
王若琳(Joanna)雖然人在LA製作新專輯,得知專輯《摩登悲劇》入圍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她由經紀人代為表示:「謝謝金曲獎的入圍肯定。」
香港創作歌手岑寧兒,入圍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Matzka所發行的個人專輯《Matzka Station》榮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提名,他開心表示:「Woohoo!」並謝謝評審老師們的肯定。
蔡依林去年底發行《UGLY BEAUTY》專輯,橫掃金曲獎7項提名,包括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單曲製作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最佳音樂錄影帶、年度歌曲、年度專輯,和林憶蓮並肩本屆金曲獎入圍之冠!
蔡依林得知喜訊後開心表示:「再次要深深的謝謝所有參與整張專輯幕前幕後優秀的工作夥伴們。在我們創造的過程中,缺一不可,沒有他們,這張專輯,也只是一個想法而已。《UGLY BEAUTY》是每位對自己誠實,即脆弱也勇敢的你!謝謝生命,也更加期待下一個階段的自己!入圍已歡欣不已,足矣!謝謝評審團,愛你們!」
(台灣壹週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