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9

金曲獎第30屆入圍 蔡依林林憶蓮各7項最多

2019-05-15
第30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蔡依林專輯 Ugly Beauty及林憶蓮的「0」皆入圍7項,並同時角逐國語歌后成最大贏家;特別貢獻獎則頒給黑名單工作室。
第30屆金曲獎今天下午在台北三創大樓宣布入圍名單,今年評審團主席由資深音樂人陳珊妮擔任,並由歌手戴佩妮、黃妃、桑布伊、樂團茄子蛋、玖壹壹擔任揭獎嘉賓。
人氣歌手蔡依林呼聲相當高,名單公布果然表現亮眼,含技術類獎項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佳單曲製作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資深歌手林憶蓮也來勢洶洶,含技術類入圍獎項包括年度專輯獎、年度歌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最佳編曲人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
最佳國語男歌手也競爭激烈,由曾角逐金曲歌王的李榮浩、柯智棠,要對上曾奪金曲新人的謝震廷及新生代歌手Leo王、ØZI。
金曲30特別貢獻獎得主頒給「黑名單工作室」,團員包括王明輝、陳明瑜、Keith Stuart、陳主惠、許景淳、林美璊、胡德夫、林暐哲、葉樹茵。評審團表示,他們在1989年推出第一張專輯「抓狂歌」,從體制外反映當代音樂,該張專輯幾乎可視為30年來台灣母語音樂及樂團形式的先鋒,真實呈現社會樣貌。
1989年也是金曲獎誕生的年度,在30年後的今天,從政治、社會、文化、音樂、意識等層面重新檢視這個團體與專輯,更彰顯其時代意義及重要性。金曲30評審團主席陳珊妮表示,黑名單工作室這30年來為台灣所有母語音樂的樂團或音樂形式貢獻卓越,也影響所有現今入圍者和線上工作的音樂人,值得這個獎項。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說,金曲30共有284家報名單位、1210張專輯跟EP、2萬2279件作品參賽,較上屆增加326張專輯和EP、也增2740件作品,唱片公司台灣索尼音樂娛樂入圍13項表現最亮眼。
第30屆金曲獎頒獎典禮預計6月29日晚間7時在台北小巨蛋舉行。
(中央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