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 2019

台灣蘋果:【獨家直擊】李宗盛夜宴林憶蓮 「一家三口」15年首同框

2019-05-02
60歲「音樂教父」李宗盛與第2任妻子、53歲金曲天后林憶蓮2004年離婚後,不曾被媒體捕捉同框;儘管夫妻緣盡,兩人沒撕破臉,感情各有歸宿,李宗盛娶了小26歲嬌妻千惠,林憶蓮則和小12歲的音樂人恭碩良穩定交往。《蘋果新聞網》1日獨家直擊林憶蓮現蹤台北,直奔BELLAVITA貴婦百貨與李宗盛餐敘,他倆20歲的女兒李喜兒也在場,似乎是為「孩子的媽」提前歡度母親節。
1日下午記者在東區某飯店巧遇林憶蓮與女助理,只見林憶蓮綁著包頭、戴眼鏡出門,直奔貴婦百貨6樓進「同28」高檔日式餐廳,她們到櫃檯說「訂位李先生,6位」,記者打聽到「李先生」即是林憶蓮的前夫李宗盛,他預訂晚上6點半的位子,早已在餐廳等候她,2人離婚多年仍保持友好。
聚餐約2小時,李宗盛及林憶蓮步出餐廳,女兒李喜兒也在場,眾人在電梯口話家常後,到1樓分道揚鑣,林憶蓮與女助理搭原先的座車到「橘色涮涮屋」續攤。而李宗盛與李喜兒及女友人上了519萬元起的銀色賓士 G350,一路返回北投別墅。對此,林憶蓮經紀人陳鎮川向《蘋果》表示:「Sandy非常注重隱私,私人行程不會請公司安排,也不會做任何回應。」
《蘋果》回顧李宗盛的情史,音樂大師多才也多情,他曾與影星張艾嘉傳緋聞,但當時女方否認交往;李宗盛第一任妻子朱衛茵是香港廣播節目主持人兼歌手,她曾出書《真愛不死》談及與李宗盛的相識過程,「我認識李宗盛是在電視機裡,後來經蘇芮的介紹認識。沒想到他的開場白竟然是『你會不會玩台灣麻將』」。
初識過程不浪漫,朱衛茵坦言「有些失望,但幸好蘇芮及時制止。我們轉而去跳舞,越跳越投緣。後來我們開始打越洋電話,2年之後有一天,我跟他說,我電話費要用光了,我們有兩個選擇,要麼結婚,要麼分手」,於是開花結果。
兩人1988年結婚,後因林憶蓮介入,在1997年離婚收場,2年後朱衛茵出書《真愛不死》,首度披露與李宗盛的相戀過程,並說自始至終從未恨過林憶蓮,「離婚應該是兩個人各打50大板,我以前真的不是成熟的老婆」,對於當年的第3者,她一笑置之地說:「我不怪她!」
林憶蓮1985年出道,1990年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港台,在台灣締造60萬張銷售佳績,之後又唱紅《傷痕》、《夜太黑》等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她在香港的聲勢也攀上高峰,與梅艷芳、王菲、鄭秀文並列90年代四大天后。
林憶蓮的暢銷金曲多由李宗盛操刀,他譜寫出《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等金曲,助她屢攀事業高峰,兩人也因近水樓台而相戀,1998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可惜她跟李宗盛的婚姻在2004年畫下句點,李宗盛4年前再婚,她身邊也有穩定交往的男友。


台灣蘋果日報
2019-05-03
李宗盛 夜餵林憶蓮貴婦餐 愛女曝光3口首同框
60歲「音樂教父」李宗盛多才且多情,他與第2任妻子、53歲金曲天后林憶蓮(Sandy)2004年離婚,15年來不曾被媒體捕捉同框;儘管2人夫妻緣盡,但未撕破臉,感情各有歸宿。《蘋果》前晚獨家直擊林憶蓮在台北現蹤,赴BELLAVITA寶麗廣場與前夫李宗盛餐敘,他倆20歲的女兒李喜兒也在場,似乎是提前為「孩子的媽」慶祝母親節。
記者1日在信義區巧遇野生林憶蓮與助理,只見林憶蓮綁著包頭、戴眼鏡直奔貴婦百貨6樓,進「同28」高檔日式餐廳,她們到櫃檯說「訂位李先生,6位」,記者打聽到「李先生」就是林憶蓮的前夫李宗盛,2人離婚多年,仍維持友好關係。
他們聚餐約2小時,李宗盛及林憶蓮步出餐廳,女兒李喜兒也在場,眾人在電梯口話家常,到1樓才分道揚鑣。李宗盛駕駛519萬元起的銀色賓士G350,載李喜兒及女友人返回北投別墅;而林憶蓮則到「橘色涮涮屋」續攤。《蘋果》昨電訪林憶蓮經紀人陳鎮川,他表示:「Sandy非常注重隱私,私人行程不會請公司安排,也不會做任何回應。」
友人透露,Sandy定居香港,偶會低調來台灣,隱身在她喜歡的小餐館喝喝咖啡,向來不驚動任何工作人員。她和女兒互動良好,相處宛如姊妹般,近年Sandy深居簡出,偶爾接一些簡單的演出,外傳她去年底推出的新專輯《0》,將是最後一張專輯,對此,陳鎮川說:「我們從來沒有這樣說過,也不喜歡這種譁眾取寵的說法。」不過,他同時也透露Sandy再做新專輯的機率的確不大。
李林離婚15年
林憶蓮於1985年出道,5年後來台發行首張國語專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紅遍港台,在台灣締造60萬張銷售佳績,她的暢銷金曲大多由李宗盛操刀,他譜寫出《當愛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誰》等金曲,助她再攀事業高峰,2人也因近水樓台相愛相戀,1998年步入禮堂,婚後育有女兒李喜兒,可惜婚姻在2004年告吹,李宗盛傳已於4年前再婚,她也和香港音樂人恭碩良穩定交往多年。
無緣愛侶互動破冰
時間/互動 過程
●2014/03 捧場前夫
李宗盛到香港舉行演唱會,林憶蓮在台下聆聽,但2人在台上台下沒互動
●2014/12 隔空合唱
李宗盛在台北小巨蛋開唱,LED螢幕播放當年《當愛已成往事》MV,與林憶蓮隔空對唱,他一度哽咽
●2019/05 同桌用餐
林憶蓮被拍到在台北日式高檔餐廳和女兒李喜兒、前夫李宗盛用餐

3段婚姻轟轟烈烈 前妻統統變好友
60歲的李宗盛情史豐富,共有3段婚姻,27歲與香港電台主持人朱衛茵遠距戀愛2年,於1987年結婚,朱衛茵為他來台定居,婚後育有李純兒、李安兒2女;後來他和林憶蓮合作《當愛已成往事》傳出曖昧,1997年和朱衛茵離婚,隔年2月在加拿大迎娶林憶蓮,林憶蓮3個月後產下女兒李喜兒;去年5月,他被爆料早在2015年低調再娶小26歲的現任妻子千惠。
李宗盛與朱衛茵離婚後,朱衛茵曾出書披露與李宗盛相戀過程,並說自始至終未恨過林憶蓮,「離婚應該是兩個人各打50大板,我以前真的不是成熟的老婆」。
而李宗盛與林憶蓮新婚第2年就傳出婚變,6年婚姻期間失和傳聞不斷,李宗盛在2004年發聲明,引述他為辛曉琪創作的《領悟》一曲歌詞,寫道:「我們的愛若是錯誤,願你我沒有白白受苦。」承認婚姻劃上句點。林憶蓮也說:「做了一些準備,迎接各自的未來…就讓生命多添一種顏色吧。」
新太太照顧李母
兩人和平分手,愛女李喜兒隨母親回香港定居。日後李宗盛單身多年,他曾說過不再婚,但去年5月爆出,李宗盛早已再婚,這事在親友間不是祕密。
據兩人共同友人表示,李宗盛很少帶新任太太出門,回溯2015年,就曾聽他介紹女方是李太太,推估結婚至今4年,據了解李太太沒工作,平日主要照顧李宗盛的母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