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離12月10日廣州演唱會還有?天 | 【林憶蓮黑膠唱片巡展】亮相廣州音響唱片展,著名歌手、節目主持人現場分享林憶蓮音樂故事,令全場觀眾熱情高漲

2016-11-21
至少還有你 林憶蓮 - 林憶蓮's
剛剛過去的18、19、20日一連三天,林憶蓮廣州演唱會組委會攜黑膠唱片亮相2016廣州國際音響唱片展。著名歌手東山少爺以及廣東、廣州、珠三角地區的著名節目主持人應邀前來與觀眾朋友分享了他/她們與林憶蓮音樂的故事。
現場有獎問答贈送林憶蓮黑膠唱片、珍藏海報以及藝術家黎頭先生設計的記事本和畫卷。廣東廣播電視台TVS4影視頻道《微影全城》節目組全程跟拍,留下一幕幕精彩動人瞬間。
第一天:11月18日
本次黑膠巡展策展人、廣東廣播電視台TVS4影視頻道《微影全城》製作人、藝術家黎頭先生率先開場,歡迎觀眾朋友們的到來。
早晨 林憶蓮 - 憶蓮2000精選
廣州廣播電視台FM96.2《962星級會客室》節目主持人林海婷小姐講到自己聽林憶蓮的歌曲時,情景描述感特別強,比如《早晨》,上班路上聽到這首歌時,腦裡很容易浮現鳥叫花開的畫面,上班都會更加有精神。
在這麼多專輯當中,林海婷小姐喜歡《灰色》這個唱片封面,因為這個封面而喜歡上《灰色》這一首主打歌。封面上林憶蓮妝容獨特,在80年代能有這個設計相當前衛。
再見悲哀 林憶蓮 - 本色
廣東廣播電視台FM99.3《天生快活人》節目主持人豬紅先生表達了在不同時期喜歡林憶蓮的歌曲都不一樣。主持人黎頭笑稱在自己的那個年代可能更喜歡《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豬紅回應說現在年輕人可能會更喜歡《再見悲哀》這一類型。
在問及最期待演唱會上林憶蓮唱什麼歌曲時,豬紅希望除了一些經典金曲之外,還期待能看到林憶蓮熱舞,因為林憶蓮的舞蹈功底很不錯。
第二天:11月19日
兩心花 林憶蓮 - 蓋亞DELUXE VERSION
番禺電台《好聽Show》節目主持人蔡婷婷小姐在自己節目中常會播放林憶蓮《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當愛已成往事》、《沒有人抽煙》等經典歌曲,她本人最喜歡的是《兩心花》,皆因這首歌展現了一個女人的狀態。剛開始出道的林憶蓮是小女孩,隨著閱歷豐富,現在的她聲線愈發迷人。
和蔡婷婷小姐一起前來分享的番禺電台節目主持人謝文輝先生表達了自己對林憶蓮熱愛音樂,堅持音樂的態度很佩服,隨著時代不斷去創新、不斷改變,有新的風格。去聽林憶蓮的演唱會就像是一場朝聖之路。
紙飛機 林憶蓮 - 原來...林憶蓮
廣東廣播電視台FM99.3音樂之聲《開心醒晨》節目主持人梁宇翀先生很喜歡林憶蓮與許願合作的作品,比如《灰色》和都市觸覺系列。還談起自己在上班路上常會聽《早晨》這一首歌,笑說長大後才慢慢明白這首歌所表達的意味。最想和林憶蓮說聲謝謝,謝謝林憶蓮的音樂一路陪著,謝謝林憶蓮為他簽名。
廣東廣播電視台FM99.3音樂之聲《音樂之旅》節目主持人的張宇航先生介紹了《紙飛機》,該歌曲帶有台灣唱曲風格。“王子騎白馬,月亮不見啦,還有貓咪總是追著尾巴有多傻…”每當聽這首歌,總是會想起自己小學時代放暑假的情景。對啊,就像歌詞所唱“小時候的記憶好無價。”
野花 林憶蓮 - 野花
談及自己喜歡的一首林憶蓮歌曲,廣東羊城交通廣播電台FM105.2《打開車窗說亮話》節目主持人路文文小姐賣了一下關子,說這首歌有點神秘,在資料庫都找不到,但這首歌聽起來又令她非常感動。揭開面紗原來是《野花》,剛好現場擺放著同名黑膠專輯《野花》,路文文小姐高興地徑直走到專輯前面,和大家分享了她托朋友幫忙才收藏到這一張專輯的經歷,現在這張專輯擺放在自己的辦公室。
應邀前來分享的著名歌手東山少爺一來到唱片展及展位,就被歌迷瘋狂包圍。“哢哢哢”的拍照聲音不絕於耳,觀眾朋友把現場圍得水泄不通。
天各一方 林憶蓮 - 陪著我走 In Search Of Lost Time
他認為林憶蓮是個很真的人,和觀眾朋友分享林憶蓮最新推出的發燒碟和CD《陪著我走In Search Of Lost Time》,,儘管這張專輯裡歌曲是翻唱的,但林憶蓮唱出了自己的傷感,唱出了自己的風格。在這張專輯中,東山少爺喜歡聽她翻唱《天各一方》,「誰令我能情深一片、令我溫柔如水清澈、令我心靈回復恬靜…」悠揚曲調仍然猶記在心。
東山少爺希望在12月10日廣州演唱會上能夠聽到《至少還有你》這一首歌,這是他在高中時期聽得最多的一首,從中還可以看出林憶蓮當時的愛情觀。並呼籲歌迷和他一起結伴去聽林憶蓮演唱會。
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 林憶蓮 - 回憶總是跳躍的
廣州廣播電視台FM102.7《衝出馬路》節目主持人帥亦雯小姐講了自己家裡裝修時,找出了一張張黑膠唱片。感慨在如今的電子時代,很多東西都逐漸流失。她稱讚林憶蓮即可以有混搭風,又可以保持獨立性,說話溫柔,但唱起歌來非常有爆發力。喜歡林憶蓮的《一分鐘都市一分鐘戀愛》。
有緣的是,東山少爺和帥亦雯小姐在舞台劇中飾演過情侶,這次來到林憶蓮靚聲黑膠唱片巡展,兩人輕鬆對話,愉悅攀談,一起向觀眾朋友分享林憶蓮音樂故事。
第三天:11月20日
依然 林憶蓮 - 都市觸覺 Part II - 逃離鋼筋森林
佛山電台FM94.6《音樂好時光》節目主持人霍立韻小姐偏愛20世紀80年代的經典歌曲,講到在網上傳播很廣的一個視頻,那就是在TVB晚會上林憶蓮現場演繹《依然》這首歌連升9key,氣息聲音都很穩,在當今華語樂壇沒有幾個女歌手可以做得到。談到林憶蓮音樂道路上的合作夥伴,比如倫永亮、恭碩良,《陪著我走 in search of lost time》這張專輯就是由這金三角(林憶蓮,倫永亮,恭碩良)一起完成的。霍立韻小姐還向觀眾朋友們透露了本次廣州演唱會將會有非常頂級的音響設備坐鎮,想必會帶來一場聽覺盛宴。
赤裸的秘密 林憶蓮 - Sandy Lam Concert MMXI
廣東廣播電視台FM99.3音樂之聲《開心醒晨》節目主持人多樂斯小姐覺得林憶蓮是DJ界的偶像,因為最開始林憶蓮是商業電台的DJ,到後來成為天后,這一路完全都是靠她自己的實力。多樂斯透露自己最愛林憶蓮&張國榮《赤裸的秘密》,跟以往合唱不同的是,這首歌張國榮以獨白的形式呈現。而即將到來的廣州演唱會的幕後團隊就是一群頂級音樂人,相信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帶給聽眾驚喜。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林憶蓮 -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廣東廣播電視台《娛樂沒有圈》節目主持人許卓珺小姐最愛的歌曲是《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在觀眾和主持人黎頭的邀請下,這位90後節目主持人現場獻唱了這首經典歌曲的一小段,贏得一片掌聲。她欣賞林憶蓮身上具備的現代女性氣質,在生完孩子以後,依然勇敢追求自己的幸福。
芝加哥的故事 林憶蓮 - 憶蓮 Live 07
童年時 林憶蓮 - 陪著我走 In Search Of Lost Time
佛山電台FM92.4《一路樂逍遙》節目主持人Log姐講到林憶蓮帶有“仙氣“,給人一種靈魂歌者的感受,很多人都會稱呼她為”仙后“。林憶蓮唱歌就好像在講故事,緩緩道來,娓娓動聽,Log姐最喜歡的三首歌分別是《赤裸的秘密》、《芝加哥的故事》和《童年時》。第一首是和張國榮的合作,達到了1+1>2效果;聽《芝加哥的故事》仿佛自己看完了一場電影;而《童年時》就猶如林憶蓮現在返璞歸真的狀態。
灰色 林憶蓮 - 憶蓮2000精選
廣東廣播電視台FM103.6《車壇路路通》、南方衛視《講開又講》節目主持人路路通先生分享了自己在學生時代的很多故事,喜歡在下雨天播放《灰色》。他評價林憶蓮是一位才女,同時很有個性。前期的她聲音很青澀,後期的她散發出來極具魅力的女人味。
沒有你還是愛你 林憶蓮 - 野花
廣東珠江經濟廣播電台FM97.4《朗少天下》、《微博之上看風景》節目主持人程朗先生分享《野花》這張唱片的故事。這張概念大碟可以說是林憶蓮一張“叫好不叫座”的唱片,但它在日本市場卻極受歡迎,在電台界屬於“殿堂級唱片”。
程朗先生向觀眾朋友們推薦了《再見悲哀》這首歌,該歌曲被電台稱為“晚安歌”,很多聽眾朋友常在電台節目中點唱這首歌,他還透露在廣州演唱會上林憶蓮將會帶來這首歌。
林憶蓮影響了整個華語樂壇,很多年輕華語歌手比如張敬軒就是其中的一位。程朗先生笑稱如果KTV唱歌時不想暴露年齡,可以選擇點唱張敬軒翻唱林憶蓮歌曲的版本。
夢了 林憶蓮 - 夢了、瘋了、倦了
著名黑膠唱片收藏家Phillips 90年代開始玩黑膠唱片,恰巧第一張收藏的黑膠唱片就是林憶蓮的。從少女聲到女人味,林憶蓮也經過了很多種嘗試和事業上的起伏。他最喜歡的專輯是《夢了瘋了倦了》。
廣東珠江經濟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雄標先生認為林憶蓮的歌聲是時代的印記,陪著大家一路成長。他本人比較喜歡林憶蓮帶有中國風的歌曲。
最後,演唱會組委會代表、本次黑膠巡展策展人、粵港演出總經理陳禹先生向觀眾朋友們闡述了這場演唱會值得觀看的原因。
這次演唱會的主題是“PRANAVA 造樂者”,表達宇宙的聲音。如何才能引起共鳴,將林憶蓮靚聲傳播得更廣,組委會想到了黑膠唱片巡展。因為黑膠唱片包含了很多靚聲,把林憶蓮的天籟梵音帶到這個唱片展,無縫對接,可以讓更多朋友瞭解欣賞林憶蓮的音樂。“金曲天后 宇宙梵音”,唯美的舞台,“一步一景”的三面舞台,數十首經典金曲萬人大合唱,而《至少還有你》更名揚在外,是韓國團體BIGBANG演唱會的應援歌曲。
這次林憶蓮廣州演唱會還會提前至晚上7點開唱,這在演唱會上是很少見的,貼心地考慮到歌迷朋友,即可以聽多一些歌曲,又可以早點回到家中。
據透露,下一站林憶蓮靚聲黑膠唱片巡展,將於本月26號週六來到增城東匯城,與模特大賽“共舞”,敬請期待!
演出時間:2016年12月10日週六晚19:00(準時)
演出地點:廣州國際體育演藝中心
票價:VIP1280/980/780/580/380
總票房電話:020-22097759(華廈大酒店A座1203室)
24小時熱線:13428823634
粵港演出網:www.ygjm.c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