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15

聯合報 : 蔡依林繼續PLAY 邀林憶蓮唱「不一樣又怎樣」

2015-11-06
Jolin蔡依林5日重登小巨蛋繼續「PLAY」加場(台北第5場),8套戰袍翻新6套,還邀來金曲歌后林憶蓮擔任重量嘉賓,過去一直視林為偶像的Jolin,曾渴望找林憶蓮合作,礙於時間喬不攏,兩大天后遲至5日晚才首度同台合唱「不一樣又怎樣」,林憶蓮說:「當初看過這支MV後就很喜歡,決定不如就合唱這一首吧!」雙后聯手藉歌為「兩性平權」發聲。
一向關心社會議題的Jolin,上回曾把台中一中的曾愷芯老師渴望從男兒身變為女人的故事搬上檯面,引發共鳴,該位老師也在今年8月一圓「變性」夢想,Jolin除了再把曾老師的心路歷程搬上螢幕,也和林憶蓮合唱「不一樣又怎樣」,Jolin雖然崇拜林憶蓮,更對她之前摘金的「蓋亞」專輯情有獨鍾,兩位天后希望透過「不一樣又怎樣」的歌曲精神,為萬千自認『不同』的人們打氣,並給他們強大勇氣。
雙后合唱結束互相給了一個擁抱,Jolin激動說:「今天我的偶像來了,我剛剛差點講不出話來。」她還轉達林憶蓮的心意,「Sandy有說這首歌對她來說傳遞很多鼓勵,也鼓勵不同種的愛,所以堅持送愛給大家。」林憶蓮聽完一臉感動:「愛確實不分種族、不分性別,最重要是對自己的愛,這需要很多勇氣,相信今天大家應該感受很多愛,尤其是來自Jolin的愛。」簡單說明來意後,她馬上揮手下台不搶主人風采。
在陸續征戰新加坡、北京、廣州及上海後,Jolin重回家鄉台北持續「PLAY」,上月29日Jolin的大陸南寧演唱會舞台意外發生了倒塌悲劇,她的心情無比沉重,於是將心情化為文字,親筆寫了一封信獻給這些在背後默默奉獻的「無名英雄」,隨後她蛻變「黑蝴蝶」獻唱「奉獻」,以歌聲至上由衷感謝。
她說:「雖然大部分的他們,我們並不認識,但如果沒有他們,就不可能有一次又一次的精采演出!所以每次演唱會開場前,我在舞台下等待升起的那一刻,總會在心裡對這些工作人員感謝,感謝他們的付出和投入,讓演唱會可以完整呈現,在今天的演唱會開始前,我想用一首歌獻給這些幕後的每一位無名英雄,謝謝他們無私的奉獻。」
因為曾放話老娘不玩重覆的東西,Jolin一口氣再砸2500萬元玩新哏,不僅舞台布景、道具及動畫大幅更動,華服也重新打造6套,故事情境從「中國宮廷風」、「歌劇名伶」、「海底異想世界」、「夢幻芭比」及「Jolin奇幻夢遊仙境」等一路展開,令人目不暇給。
這回還破天荒在演唱會場外展出翻糖團隊的蛋糕作品,其中一組夢幻裸女芭比,讓人一度猜疑是複製Jolin本尊的裸身縮版,擔心外界想入非非,她緊急撇清說:「那個人不是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