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15

12道鋒味 憶蓮一集本周播出

9月26日 (周六) 10:00pm浙江衛視
http://v.zjstv.com/zy/fw/v/

天后林憶蓮 不僅鍾情美食,更是在較早之前出過一本叫《上海回味》的書。在書中,上海的滋味透過她的視覺和味蕾,變得生氣蓬勃起來。本周六晚22點浙江衛視鋒味家族挑戰上海傳奇菜,林憶蓮將傾情助陣,一起期待吧~


[謝霆鋒吧微博] ‪#‎謝霆鋒‬# 衹要你還微笑,一切都還好[微笑] 大上海站:‪#‎林憶蓮‬#


NOWnews : 尋覓老上海!林憶蓮《十二道鋒味》大展廚藝 
提及林憶蓮,大多數人的認知會停留在她的歌手身份上,很少人知道她有一手廚藝絕活,如今應邀參加《十二道鋒味》第二季的錄製,女神必然會在鋒味廚房露上一手,粉絲和觀眾有眼福了。
林憶蓮1966年出生在香港一個知識份子家庭,她的父母都是從上海移居香港,從小的耳濡目染使得她對上海心存嚮往。成年後她終於在上海住了兩年。從小就在多樣的美食環境中成長,加上兩年在上海尋覓美食的生活回憶,促成了《林憶蓮——上海回味》一書的誕生。
在上海的兩年,林憶蓮喜歡去那種開在老洋房裏的餐館吃點心,2005年,她出了一本名為《上海回味》的食譜書。這本食譜書詳細記錄了她小時候的飲食回憶、外婆和母親的煮食經驗以及她這兩年走訪上海名店、街坊尋覓美食的過程。林憶蓮在書中寫道:「從小唯一的娛樂除了一部卡式收答錄機、房東放的公用電視,就是跟弟弟一起聞著空氣中的飯菜香味,我是在飯菜香中長大的!」為了寫好這本書,林憶蓮翻箱倒櫃找出小時候的舊照片,還憑著記憶把愛吃的上海小吃食譜回憶出來。精於上海菜的她曾經笑稱自己的廚藝還不錯,拿手菜是上海雲吞、煲湯、蛋糕,女兒就很愛吃她煮的“素菜烤麩”。
早在林憶蓮拓展個人音樂事業時候,始終沒有改變自己生活態度上的“簡單”,堅持享受和品味最簡單的生活。她喜歡簡單地穿梭於城市之間,喜歡用最簡單的誠摯行動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也喜歡在自己家裏發揮充分的想像力從事烹調。
在熟悉上海味道的林憶蓮的帶領下,鋒味家族與一眾嘉賓同遊這個對她具有特殊意義的時尚大都會,他們又會爆發怎樣的故事,在挑戰美食任務時又會上演怎樣的笑料叫人頗為期待。除了可以欣賞女神的氣質,還能一嘗女神的廚藝,鋒味家族也是福利滿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