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北京青年報 : 林憶蓮:搖滾 舞蹈 自彈自唱


2012-07-19
林憶蓮最新的“MMXII(羅馬數字的2012)”巡演自去年9月從香港起跑以來,一路唱遍亞洲,贏盡好評與熱烈反響。昨天她來京舉辦發佈會,宣佈巡演北京站已正式確定將于8月10日登陸萬事達中心。林憶蓮透露,演唱會曲目會以她打造3年、即將發行的新專輯為主,曲風上則主打舞曲和搖滾,同時在舞台表演方面也要做出一些讓人們耳目一新、劍走偏鋒的新嘗試。她自信地宣稱:“總之我不會重複自己,這是我保持對音樂激情的原因。”
從上世紀80年代到今天,林憶蓮一直都是屹立在華語歌壇的常青樹,她說這正是自己在音樂和表演上不斷求新的結果。90年代“蓮式情歌”的百轉千回早已成為人們對林憶蓮最深刻的印象,但是她卻努力想打破這個深入人心的形象。“一般說來,喜歡搖滾樂、電子樂的都是年輕人,因為它有激情,有叛逆的力量,隨著歲月增長,人們的心態會慢慢平和,也就不再為搖滾而激動了。可是我恰恰相反,估計是年輕時唱情歌唱太多的緣故,覺得那些歌太壓抑,也有點厭倦,所以這些年我反倒愛上了搖滾和電子舞曲。我覺得現在的自己越來越有活力。”
因此在北京演唱會上,林憶蓮開場就將獻上一首描寫生命浮沉的新歌《枯榮》,《柿子》、《蓋亞》、《寂寞擁擠》、《兩心花》等已經在其他場次唱過的新專輯曲目也都會演唱。除了曲目方面主打新歌,林憶蓮在表演上也刻意展示新面貌。她說會將自己在80年代末風靡香港的招牌舞步升級,重展一代舞后風範,還要嘗試用吉他自彈自唱。林憶蓮笑言吉他是近來跟女兒學的,女兒願意教她也愛學,她認為通過共同愛好母女交流感情是一種很好的方式,並稱讚女兒是個“很耐心的好老師”。
主辦方昨天還特意安排林憶蓮的“藍顏知己”、演唱會嘉賓倫永亮到場助陣。倫永亮為林憶蓮送上一枚銀戒指,當他拿出戒指時,林憶蓮開起了玩笑:“你是要向我求婚嗎?”不過在後來的採訪中,和朋友大方調侃的林憶蓮卻保守起來,她對近期與鼓手恭碩良的緋聞等問題避而不談,表示感情與家庭都是個人私生活範疇,不希望大家過多關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