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12

《無言歌》環球宣傳稿


一趟實驗 造就新的音樂生命
林憶蓮以兩年多時間精心製作破格專輯 常石磊攜手編監
首主打《無言歌》 坦誠唱出對生命的呼喊
言詞以外 以心感受Sandy大觀世界

這段日子,林憶蓮為演唱會四出奔波,卻無礙她對音樂拼發的熱情。早在兩年多前Sandy就已作出預告,希望親手製作一張由自己主導的專輯,而不是以一貫的方式,找一些金牌監製打造大碟。經過兩年多的時間,Sandy確實兌現了這個心願,全新專輯《蓋亞》內的歌,都由她一手一腳灌溉而成。一些斷續的小旋律、一些音樂氣氛等等,都由她用電腦剪輯下慢慢成形、轉生,最後化作出一首又一首大膽、富實驗性、卻不失憶蓮風格的作品。

主打歌《無言歌》,由憶蓮作曲,填詞由她包辦。飄逸的曲調,靈感來自Sandy一晚漫步上山時,一道道車頭燈迎面照來,一閃一閃的浮光引發她的思潮如泉湧,最後譜出《無言歌》的藍本。同一時間,憶蓮亦有感而發,將她對當今世界的觀感都紀錄在歌裡,猶如呼救、禱告的重疊言詞,比艱深冗長的歌詞更能表達出內心無奈的感慨。

有了這藍本,負責編曲的常石磊與憶蓮不分晝夜合作下,為歌賦予飄逸又帶點宗教色彩的曲調,加上憶蓮超脫的演繹,為《無言歌》做出最前衛且充滿衝擊力的曲風,亦為專輯揭開曼妙的序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