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聯合報 : 李宗盛開唱 猛幫林憶蓮催票

2012-07-21
李宗盛前晚在台北華山Legacy開唱,與近800人共度54歲生日,以歌抒懷,多次欲言又止,但大方地替前妻林憶蓮的演唱會宣傳,「大家捧場一下,人又美」。
李宗盛這場「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會,未宣傳即秒殺售罄,前晚他抱著吉他開場,背後大字「我是李宗盛」、並放送他的照片,開啟經典、低調、有音樂和笑語的一夜。他說:「這麼多人挺傻的,這些歌都聽一輩子了,但今天是我設的局,因為我想你們了。」
李宗盛唱「寂寞難耐」,改詞「60歲就要來」。這一晚演唱許多寫給其他歌手的作品,自嘲:「以前他們配唱,真的辛苦了。」他唱莫文蔚「陰天」、梁靜茹「第三者」、光良「傷心地鐵」,唱到辛曉琪「領悟」時,突然說:「這首歌是預告了我人生的下半場…不能說,現場有記者。」
接著,他宣布要唱林憶蓮「誘惑的街」和「為你我受冷風吹」,聽得台下一片「了然」的笑聲,他搞笑:「舊愛還是最美啦…記者不要寫。」但歌裡的「何必問我是與非」,他有感而發:「身為公眾人物,這就是我想說的,人生苦痛的事成為別人嗑牙的材料,是件噁心的事,這時候,I hate my job(我恨我的工作)。」
逢他生日,現場歌迷數度大喊「生日快樂」,前晚陳文茜、范瑋琪等,都在台下欣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