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8, 2011

[花癡蓮文] 又是一年417,和憶蓮的意外接觸

by sandyremix
今天見到SANDY了!完全出乎意料
早前就有消息,這次活動不對外開放,所以倍感遺憾...誰料奇蹟總是降臨在心誠的人頭上 活動預計兩點開始,不到一點我就驅車到達了現場,幸好昨天提前到“響”吃了踩點飯,路比較熟。
不過現場的狀況讓人心涼了半截,活動不在戶外,工作人員都在樓上,估計最多就是見到憶蓮下車上樓,而且當時北京的天氣刮起了五六級西北風,漫天的沙塵糟糕透了!幸好有幾個癡心好友蘇打老T星星糊糊的陪伴,我們一邊被冷風吹,一邊調侃著幻想著如何混進現場,哪怕就是見憶蓮一面也心甘。
隨著主持人,各路嘉賓的一一趕來,我們也越來越覺得希望渺茫...正在此時有個聲音傳來“hello hello...”蘇打聽到說“好像是張小倩的聲音?... ”注目看去,在20米開外的路邊有個人從車內探身出來叫我們...
一個女人!?!是誰啊?女歌迷?不認識啊!!!老T一聲“是憶蓮!!”頓時我眼前一黑,毛孔立馬全部炸開,我竟然連憶蓮都沒有認出來!!!腦子 一片空白....怎麼衝到車前全然不記得了
圍到憶蓮車前,老T蘇打星星爭著說:“憶蓮我們好想你!!”“我也想你們”憶蓮整理著被風吹散的頭髮笑著回答“你們冷不冷啊?”“不冷不冷”現在誰還能感覺到冷呢? ...............
此刻有人眼圈紅了,反正不是我,我那時候已經成傻子了,還驚詫于憶蓮竟然在大風中招呼我們這個想都不敢想的事實
沒辦法,幸福來的太突然!這事誰趕上誰都得花癡好幾年...天后就這樣在路邊輕鬆地和我們聊起天來。
後來的對話輕鬆自然,完全沒有以往那些官方作答,沒有記者沒有媒體,就是朋友之間的問候和關心,但腦子這個時候已經不好使了,很多內容都是後來大家在一起緩過神來才回憶起來的,忽然感慨到憶蓮竟然和我們聊了那麼多?!十幾分鐘也許更長的時間好像幾秒鐘就轉瞬即逝,卻又永遠不會忘卻 。
關于演唱會:憶蓮說時間仍舊還是9月的23到25日,到時候會是大家期待的四面台,但由于檔期原因加場可能性不大,我們反映這次內地的大量歌迷都打算赴港觀看演出,憶蓮表示會叮囑ALICE不會讓大家買不到票。至于說到會不會全場跳舞,憶蓮表示跳舞一定有,但全場跳舞是兩年前的一個想法了,現在不打算做了。
關于新唱片:憶蓮說演唱會前一定會出,呵呵...看來憶蓮自己也不好講出確切時間,因為後期的MIX工作太復雜了,憶蓮說每首作品都有上百軌要混, 所以工作量好大!凡事追求完美的她反復修改也是平常的事。而且這次唱片發行憶蓮打算採取網上預購的方式,真心想買的朋友一定可以通過預定買到實體唱片!蘇打還提醒憶蓮新唱片一定要有多多的相片大大的畫冊,選照片的時候不要太苛刻,越多越好,憶蓮說“那怎麼可以?一定要苛刻!”
說到這些時我們發現憶蓮近來好消瘦,提醒她要多注意休息,憶蓮笑著說是化妝的緣故,而且還毫不避諱的透露了自己的真實體重!其實她哪有什麼化妝,淡淡的如同以往,但的確面帶疲憊,這時候注意到她身著V領的毛衫,由于車窗大開,風不斷吹亂她的頭髮,她不時的整理著,我心裡好擔心和我們在風裡聊天會讓她感冒...
關于弟弟的餐館:憶蓮表示今天也是頭一次來,但他的弟弟工作好努力,一直在為新餐館奔忙,而且為了做出正宗的料理多次去日本學習,現在這個時候開日本料理大家對原料的擔心也是有的,憶蓮說這些都需要好好處理,聽說昨天我已經去過新餐廳試吃,憶蓮問好不好?哈哈 當然好吃 我都沒有過腦子就給了肯定的答案!
關于圍脖和FB:憶蓮說自己每次更新新的內容都很認真的對待,每一次的照片和影像,都是自己精心準備剪輯的,絕不太隨意,所以最近由于太忙就更新少了,想起了最近一次為地震災區所做的音樂短片,我說讓我感動落淚,憶蓮說她是多次修改歌詞,然後從網上選擇照片來製作短片,其間讓她自己也很感動,能感動自己的作品一定會感動他人,不是麼?
關于ANTHONY:憶蓮的演唱會當然還是他總監,說到最近ANTHONY身體生病,憶蓮說他不注重鍛鍊身體,我們提起最近一次ANTHONY在作功課時候沒有靈感,憶蓮說也不清楚他在忙著做什麼?看來近來倆人都在忙各自的工作。
還提到了年底北京五棵松(萬事達中心)演唱會,憶蓮說國內的演出都是一製作來幫著做,應該是他們在下面運作,自己還沒有得到確切消息,大家提到在那個場館有過碧昂絲的演唱會,憶蓮說那一定很好看...誰介意什麼碧昂絲,我們只期待林憶蓮的再臨。
還說了什麼?現在已經記不得了....
當時更多的時候我處在一種做夢的狀態,以至于過了很久才注意到她身旁的YEELIN,一直微笑著看著我們聊天,說到我們上次遇到憶蓮還是鄭州的演唱會的時候,YEELIN還幫著憶蓮回憶鄭州演唱會的時間是去年七月...後來有活動現場的聯絡人出來才發現憶蓮早就到了,只是YEELIN一直無法撥通她的電話!真是上天的安排,讓我們原本無望的探望變成了今天難得的歡聚。
和憶蓮告別後,大家的心情根本無法平靜,無法想象在我們頂著大風站在街邊的時候,憶蓮已經看到了我們,並會主動招呼我們,頂著大風和我們聊了很久,事後趕來的精靈埋怨我們都沒有提前祝憶蓮生日快樂,真是!該說的卻忘記說的話太多了...不過,這一切對我來說已是無法估計到的結果,用星星的話說,今天真的圓滿了!要說遺憾,就是沒有敢和憶蓮拍照留念,其實憶蓮也看到我們帶著相機,不過那種談話的機會太難得了,讓誰都想到了但誰都沒有提出拍照的要求,就讓我們如同老朋友一樣寒暄然後說再見吧
去年的417,憶蓮在北京的舞台上和我們互動,那是天后與歌迷的交流
今年的417,憶蓮在北京的街邊和我們交談,大風見證了我們朋友間的對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