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翡翠歌星賀台慶 唱憶蓮葉蒨文快歌

2009-10-24
大公報
昨日於TVB 總台舉行的《翡翠歌星賀台慶》記者會,請來陳奕迅(Eason)、鄧麗欣(Stephy)、吳雨霏(Kary)、泳兒等出席,雖然Eason和張繼聰再被「擺上枱」,不過兩人表現就未見尷尬,而Eason 就表示節目上會和Kary、鄧紫琪(G.E.M)、胡琳及鄭融唱出四大天王的歌。至於泳兒就會唱出林憶蓮和葉倩文的快歌,但不會有性感演出。

星島日報
為節省資源,無綫早前表示今年不會舉辦「翡翠歌星賀台慶」,但最近又臨時決定下周五於澳門新濠天地舉行活動,惟歌手名單中,具號召力的寥寥可數,只有Eason、祖兒及千嬅。
該活動昨日舉行記者會,只得Eason撐場,無綫高層陳家揚坦言聯絡各歌手有困難,目前已有近9成歌手會出席,但李克勤、譚詠麟及林子祥已回覆未能出席。陳續稱今年不會以派對及對賽形式舉行,將會演繹歷年金曲為主。大會司儀除鄭裕玲外,亦會請來自台灣歌手庾澄慶,屆時他會演繹國語金曲。節目監製潘裕佳透露,90年代有譚詠麟及張國榮、葉蒨文及林憶蓮互鬥,到了這年代,就有容祖兒及楊千嬅互鬥,所以屆時兩位天后將會互唱對方金曲。

明報
《翡翠歌星賀台慶》原定今年停辦,但因獲得澳門贊助商支持,故10月30日移師澳門新濠天地錄影,11月7日晚播出。不過,當晚演出的歌手陣容算是歷年來最弱,去年有份演出的譚詠麟、林子祥、李克勤等今年均冇影,僅得陳奕迅、容祖兒、楊千嬅、古巨基、謝安琪等帶領一班後生歌手支撐大局;而昨日舉行的記者會,也僅得Eason與司儀鄭裕玲撐場。
無綫綜藝及音樂科高級經理陳家揚稱,歌手度期有困難,而今年節目形式以表演為主,獻唱不同年代經典歌。監製潘裕佳透露,Eason 伙拍吳雨霏、鄭融、G.E.M.(鄧紫棋)及胡琳獻唱四大天王金曲,容祖兒與楊千嬅聯同一班女歌手帶出昔日歌手的良性競爭,例如譚詠麟與張國榮、葉蒨文與林憶蓮,而祖兒與千嬅更會首度合唱。

蘋果日報
今年《翡翠歌星賀台慶》會移師到澳門演出,主題名為「Music Journey」,一班歌星會演唱香港樂壇嘅經典名曲,其中Eason會率領鄭融、Kary、胡琳同G.E.M.唱四大天王嘅作品,容祖兒同楊千嬅就互唱多年嚟對戰歌手,好似張國榮同譚詠麟、葉蒨文同林憶蓮嘅歌,啱晒呢兩個宿敵同台對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