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林憶蓮講上海話 (東方衛視跨年盛典)

https://youtu.be/ygv4QsmN348
曹:剛才我們跟大家介紹了,Sandy是上海人,所以我們特別希望你能夠用上海話和大家打打招呼好嗎?
蓮:(笑)好的,各位上海的朋友你好,我回來了。
曹:她講的好嗎!
蓮:曹老師,不…我的上海話不太好。
曹:非常好。
蓮:非常好嗎?我2002年住在這裡的時候,講的還可以,現在沒什麼機會可以講。
曹:……你現在記得小的時候家裡面吃的最最熟悉最最喜歡的上海菜有點什麼,和大家報報。
蓮:(回憶)太多了,非常多,非常多的上海菜。家裡面吃的餛飩,一定是上海餛飩,還有排骨…排骨湯麵,還有年糕。
曹:熏魚吃過嗎?
蓮:熏魚,對。
曹:我們小的時候,過年的時候,都要和爸爸媽媽做蛋餃,你和他們做過嗎?
蓮:蛋餃,對還有蛋餃。我外婆在廚房弄蛋餃的時候,小朋友不可以碰的,會就是不小心嘛,可是我就是一直蹲在外婆的身邊看她怎麼做蛋餃,到現在還記得。
曹:我們小時候如果蛋餃做的不好的話,偷偷會把那塊蛋皮吃掉,你會吃掉嗎?
蓮:吃掉的。 (笑)吃掉很多。
曹:謝謝Sandy…
蓮:謝謝曹老師,謝謝大家,新年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