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19

聯合報 : 歌后林憶蓮太「仙」 一天只美3.5小時

2019-01-02
林憶蓮(Sandy)去年底推出數位專輯「0」,起初考量自己無法配合宣傳,連MV都想省略,最後被公司說服短暫飛抵台灣開工,花3天拍了「沙文」、「纖維」2支MV,經紀人陳鎮川形容林憶蓮個性很「仙」,一天只給3.5小時的入鏡時間,他代為解釋:「她覺得是自己最美跟狀態最好的時候。」
自上張「蓋亞」專輯起,林憶蓮開始做自己想做的音樂,並以「蓋亞」奪下金曲歌后等多項大獎,時隔6年發片,她在製作過程中從容不迫,邀來久未合作、多次入圍金曲獎的小寒填詞,小寒說:「Sandy是一個非凡的歌手,所以人間更需要她。她歌聲裡的脆弱細膩得足以鑽入任何一個鐵石心腸的隙縫裡,將對方徹底瓦解淚崩;她口吻裡的倔強則能讓一顆被撕碎一地的心重建,重生。」對她的嗓音給予高度評價。
而她透過官方公布「0」限量特製黑膠唱片於3日開放預購,此回由操刀第28屆金曲獎概念視覺的設計師顏伯駿負責,由時間、重置、歸零為主要概念出發,特製的歌詞本以進口灰階漸層色紙印製外太空到地表的漸進過程,帶領歌迷品味林憶蓮獨到的宇宙觀。「纖維」MV將在7日上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