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18

林憶蓮《0》全碟歌詞

01. Breathe In Breathe Out
作詞者 : 恭碩良 / 林憶蓮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作曲者 : 恭碩良 / 林憶蓮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編曲者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Program: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倪涵文
錄音:常石磊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Reflections in the water
Memory is all I see
Everything's out of order
Wanna build back the pieces
Who am I supposed to be
Before time goes shorter
Quick pause quick breath
Steady feet
Air I'm pulling in
One chance real hope
What I need
New day to begin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tell myself
Breathe in breathe out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start again
Breathe in breathe out
Leap through every raindrop
Traveling empty roads
Takes a little bit of courage
No more resistance
Learning and letting go
All I need is endurance
Quick pause quick breath
Steady feet
Air I'm pulling in
One chance real hope
What I need
New day to begin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tell myself
Breathe in breathe out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start again
Breathe in breathe out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tell myself
Breathe in breathe out
Each day that I wake up I start again
Breathe in breathe out

02. 太陽系
作詞者 : 常石磊 / 李焯雄
作曲者 : 常石磊 / 林憶蓮
編曲者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電結他:Derrick Sepnio
低音結他:Derrick Sepnio
鼓:恭碩良
Program:常石磊/ Derrick Sepnio
剪輯:常石磊
錄音:Y.Lam @ MoFo HQ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暖流雨泥
仰望那段距離
有光給的生機
那唯一的你
時空送來禮物
可惜可惜可惜
彷彿聽見水星
說說別去別去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
吸引別太靠近
宇宙水手丟的浮瓶
消歇那可能的
不可能著迷
時光無處可棲
可泣可泣可泣
好勝是火星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可以嗎
別去快去
別去快去
別去快去
別去快去

03. 纖維
作詞者 : 小寒
作曲者 : Tutus x Bears
編曲者 : 常石磊 / Derrick Sepnio
製作:常石磊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電結他:Derrick Sepnio
結他:恭碩良
Program:常石磊 / Kelvin Avon
剪輯:常石磊/倪涵文 / Kelvin Avon
錄音:倪涵文@ Tweak Tone Labs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房裡鋪迭整齊不太熟悉
往事如短絲堆集
灑落窗前光線裡
我可以接受感情已瓦解成雨
可以接受你斷線會有意義
可以卻還沒勇氣
有沒有足夠回憶能編織成棉被
有如你臂彎在溫暖我的背
我只剩下拼湊不了你的纖維
答應你會復習幸福程序
包括你先離席包括你我道別離
我也許還想亞麻色襯衫的你
也許還想我擁抱太過親密
也許太仔細喔
有沒有足夠回憶能編織成棉被
有如你臂彎在溫暖我的背
我只剩下拼湊不了你的纖維
當時我們不懂挨近一點
不一定交集成諾言
太用力結果擰捻成斷裂點
不再相連
當時我們不懂分開一點
不一定徘徊在邊緣
如今只能從紙屑取得半點
微弱關聯
我們是飄零在風裡的纖維
只能遠遠避開彼此的周圍

04. 晨光
作詞者 : 周耀輝
作曲者 : 林憶蓮 / 常石磊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編曲者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結他:恭碩良
鼓:恭碩良
Program:Kelvin Avon / 常石磊
剪輯:Y.Lam
錄音:Y.Lam @ MoFo HQ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樹站起來
影子挪得比過去悠長
山躺下來
只為山谷比未來廣闊
愛所有的愛
為眼前有一扇窗
誰在你心上暖在我臉龐
夜來吹風涼早起染晨光
頭抬起來
怎會有云朵一模一樣
髮梳過來能有多少秒
不思不想
愛所有的愛
為我們還在渴望
誰在你心上
暖在我臉龐
夜來吹風涼
早起染晨光
誰在你心上
暖在我臉龐
人間有蒼茫
天地有晨光
野花在鋪張麻雀在飛翔
我們又愛上我們又愛上
誰在你心上生命在繁忙
塵埃在遊玩人間有蒼茫
我們又愛上天地有晨光
我們又愛上

05. rivers
作詞者 : Curtis A. Richardson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作曲者 : Curtis A. Richardson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編曲者 : Kelvin Avon / 恭碩良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恭碩良/ Kelvin Avon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電結他/ 鼓:恭碩良
Program:Kelvin Avon / 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倪涵文
錄音:李卓@ Tweak Tone Labs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Patience is a virtue
So I'll be waiting
For you to come back to
The shore from down below
Life is so weightless
With you and I floating
Swim to the level
Where we belong
There's an ocean deep beneath
We fall
We lay
Awake
There's a voice that doesn't speak
No words
Just love
And grace
So stay
Stay
Please don't let me go away
Stay
Stay
And the rivers of our love will stay
Rivers
Turbulence we see
We can make it
Through the very crescent
Where these waters flow
Drowned in
Emotions
We'll surrender
Drenched in the feelings
Above the undertow
There's an ocean deep beneath
We fall
We lay
Awake
There's a voice that doesn't speak
No words
Just love
And grace
So stay
Stay
Please don't let me go away
Stay
Stay
And the rivers of our love will stay
Rivers
We fall
Rivers
We lay
Rivers
No words
Rivers
Just love
So stay
Stay
Please don't let me go away
Stay
Stay
And the rivers of our love will stay
Rivers

06. 沙文
作詞者 : 吳青峰
作曲者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編曲者 : 恭碩良 / 五月天阿信 / 常石磊 /八三夭阿璞
製作:常石磊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和聲編寫:五月天阿信 / 常石磊
和聲:五月天阿信 / 林憶蓮
電結他/低音結他 / 弦樂:五月天
鼓:恭碩良 / 五月天
Program:恭碩良 / Kelvin Avon / 五月天/ 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 倪涵文
錄音:倪涵文@ Tweak Tone Labs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這是基因的遙控
還是支配的誘惑
盛開之前 流的註定是血
盛開之後 難道只剩枯萎 (Stop!)
黑土蓋住眼睜睜 (Just stop!)
活埋一雙沉甸甸 見證了權力邊界
漫漫蔓延一種制約 (Just stop!)
這是基因的遙控 (我被遙控)
還是支配的誘惑 (我被誘惑)
隱形暴力的輪廓
不能呼吸的冷漠
(欣賞這種 沉默)
在恐懼下的沉默 傷痕堆成了酒窩
多少劊子手 (勝券在握)
被崇拜成英雄 堅韌的溫柔
(是一種脆弱)
佩戴成 裝飾的花朵
(扮演我的紅)
對你而言 (Stop!)
花的任務只是美 (Just stop!)
凋謝了往死裡推 毀不掉我的尊嚴
漫漫蔓延滿山遍野
這是基因的遙控
還是支配的誘惑
不想屈服的自我
關掉基因的遙控 (遙控的我)
斷了支配的誘惑 (誘惑的我)
靈魂生根的自我
浪花依賴著狂風 (狂風自我)
最終也只是泡沫 誰恐懼一看就破

07. 歸零
作詞者 : 常石磊
作曲者 : 常石磊
編曲者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 恭碩良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結他:胡洋
結他剪輯/錄音:李卓
電結他:Derrick Sepnio / 胡洋
低音結他 / 鼓:恭碩良
Program:常石磊/ Derrick Sepnio
錄音: Derrick Sepnio @ Lightroom Studio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這世界從來沒有如果
在後悔之前讓懵懂承受
這世界從來都在改變
在明亮之前跟黑暗蔓延
還有什麼能再回來
還有什麼人在未來
既然未知是唯一的期待
索性將平淡劈成乾柴
Reset Reset Reset
點燃眼前的徘徊
如果重生能真實的存在
此刻將一切歸零再來
Reset Reset Reset
夢想就等於未來未來未來
這世界從來沒有如果
在後悔之前讓懵懂承受
這世界從來都在改變
在明亮之前跟黑暗蔓延
還有什麼能再回來
還有什麼人在未來
既然未知是唯一的期待
索性將平淡劈成乾柴
Reset Reset Reset
如果重生能真實的存在
Reset Reset Reset
夢想就等於未來未來未來未來未來

08. 幻覺動物
作詞者 : 常石磊
作曲者 : 常石磊
編曲者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恭碩良
電結他:Derrick Sepnio
鼓:恭碩良
Program: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倪涵文
錄音:倪涵文@ Tweak Tone Labs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凝不成你喜歡的眉目
卻有一臉幸福任著你驅逐
展不成你迷戀的筋骨
倒有一腔哽咽只為你勞碌
僥倖幻覺浮出仰著感觸窩著領悟
我們都是被熔鑄的動物
注定懷抱砂土不必痴迷傳說的甘露
我們都在被拐賣的歸途
爭先恐後匍匐
惹了一身驚豔的世故
不迷信無條件的付出
你卻完美至極我自愛得苦
太可悲拿自私當財富
仗著自嘲歡度才算得醒目
可惜幻覺浮出笑得空無哭得滿足
我們都是被熔鑄的動物
注定懷抱砂土不必痴迷傳說的甘露
我們都在被拐賣的歸途
爭先恐後匍匐惹了一身驚豔的世故
我們都是被熔鑄的動物
注定懷抱砂土不必痴迷傳說的甘露
我們都在被拐賣的歸途
爭先恐後匍匐惹了一身驚豔的世故
如此也換不得你那一秒注目
禍福不過海市蜃樓上的蜘蛛

09. 魅惑
作詞者 : 李焯雄
作曲者 : Jessica Bennet / 恭碩良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編曲者 : 常石磊
製作:常石磊/ 恭碩良/ Kelvin Avon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Program: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倪涵文
錄音:Y.Lam @ MoFo HQ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豐滿的獸夜的心發霉橘子翡翠綠
完美的墜落的邀請
活過來又快成灰火舌舔著炭的黑
正確被錯誤吸引
魅惑墜落
剝落神聖齷齪
金箔磷火
鬆脫僵化的殼
不過如果
妖魔是我
不過如果
天國是我
羽毛搔過的手指調戲理智的牙齒
魔鬼被天使勾引
活過來又快成灰火舌舔著炭的黑
糜爛比燦爛吸引
魅惑墜落
剝落神聖齷齪
金箔磷火
鬆脫原來的我
不過如果
妖魔是我
不過如果
天國是我
不過如果
天國不過
不過妖魔
如果如果

10. 一呼...一吸
作詞者 : 李焯雄
作曲者 : 恭碩良 / 林憶蓮 / Kelvin Avon / Curtis A. Richardson
編曲者 : 常石磊;田汨
製作:常石磊
和聲編寫:常石磊
和聲:林憶蓮
笛/蕭:屠化冰
弦樂編寫:田汨
弦樂團:國際首席愛樂樂團/ 上海樸音弦樂團
鼓:恭碩良
Program:常石磊
剪輯:常石磊/ 倪涵文
錄音: Derrick Sepnio @ Lightroom Studio
混音:Brent Clark
母帶處理:Ryan Smith
雲朵不需要被注視石頭不追問意義
跌碎了也不會在意
黑豹從不自覺美麗樹倒下也不可恥
我們習慣自以為是
善意愛心好聽的字耳熟的誠實
我來我要我定義我卻在哪裡
聆聽生命原始內在之音
一呼一吸
因為當下就從當下開始
一呼一吸
海也沒有優先順序殘酷同時也仁慈
螞蟻從不需要激勵活著就是活下去
沒結果也照樣開始
數字榮譽給不起恐懼的利息
我怕我痛我憂鬱我會在哪裡
生命不在別處就在這裡
一呼一吸
因為放掉才能又見充實
一呼一吸
童年吹過的風聽那旋律
一呼一吸
活著有起有伏周而復始
一呼一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