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1, 2016

北京站林憶蓮專場完美收官

2016-09-11
“接下來這首歌,我想音樂快響起的時候,大家眼淚可能也要掉下來,那麼就請大家跟我一起唱。”一襲淡雅白裙的林憶蓮在舞台正中和觀眾熱情地互動,伴著《聽說愛情回來過》的前奏音樂響起,百度糯米音樂盛典北京站——林憶蓮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的氣氛被推上極致。“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9月10日晚19點30分,百度糯米音樂盛典北京站在首都體育館火熱上演,攜手“香港史上藝術成就最高的女歌手”林憶蓮,唱響“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上萬名歌迷齊聚現場,感受震撼宇宙的聲音,不少樂迷表示:“時隔四年,太期待這場演唱會。”
香港音樂新女王經典情歌引起回憶 60後和90後都哭了
9月10日演唱會噹天,午後的天空開始有了幾分陰鬱,但未能阻擋歌迷樂迷的熱情,演唱會開唱前2小時就已經有粉絲在首都體育館門口等待了,除了伴隨林憶蓮音樂共同成長的中年人、結伴而來的白領,現場年輕粉絲也不少,粉絲群體可謂從60後橫跨到90後。其中剛剛過完27歲生日的一位南京女粉絲激動地表示:“早在初中的時候就喜歡林憶蓮的歌了,我是她10年的忠實粉絲!這次特意從南京趕來,還拉了兩個閨蜜,就是為了來重溫這些年的青春。”
而粉絲如火高漲的熱情,還只是整個演唱會的前奏。隨著現場燈光減弱,一襲華麗盛裝的林憶蓮緩緩出場,“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回演唱會正式開唱,一曲《蓋亞》瞬間引爆了全場,現場呼聲一浪高過一浪。
“感謝北京的朋友,好久不見,今天讓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哭、一起笑,好不好?我會把最好的音樂奉獻給大家!”感受到觀眾的熱情,沉浸在音樂中的林憶蓮也感動不已。接下來,《誘惑的街》、《紙飛機》、《鏗鏘玫瑰》、《傷痕》等一曲曲或高亢激昂、或纏綿悱惻的經典曲目,從她收放自如、細膩且鏗鏘的嗓音中緩緩送出,引發了現場粉絲的強烈共鳴。
“如果我在北京的街上看到你們的時候,你們跟我打個招呼好不好,或者你告訴我哪裏有好吃的,我跟著你去。”林憶蓮與觀眾樸實的交流讓現場的回應聲不絕於耳,更有粉絲獻上了一大捧花束,林憶蓮當場表示“我會把它帶回酒店的”。
除了林憶蓮時而含蓄、時而激揚的情感表達呈現出多樣百變的姿態,現場還配合以科技感最強的燈光和舞美效果,令現場觀眾驚喜不斷,跟著林憶蓮的節奏一起享受著整場悲喜交加的舞台旋律。值得一提的是,整場演唱會的主題也按照佛教中的地水火風四大要素進行精心的布局與設計,四大元素記述著人生無常、不實、受苦,林憶蓮個人的人生經歷也讓她更加深刻地理解人生,她也試圖通過音樂帶給人們慰藉,選擇積極向上地面對生活。
在演出的最後,一曲經典的《至少還有你》引發了全場大合唱,這首娓娓道來式敘述的歌把無數的觀眾拉進回憶,“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這首歌承載了太多意義,音樂依舊響著,在退身離場的那一刻,林憶蓮不禁淚流滿面,與大家揮手告別。
“林憶蓮是我們心中永遠的音樂女王,她是我心目中唯一一個歷經滄桑還保持著‘獨有天真和溫柔天分’的女人。”現場,一位狂熱的粉絲被林憶蓮的美妙音樂感動的痛哭流涕,“喜歡林憶蓮已經有超過20年了,她的每一首歌我都非常熟悉。今晚聽她的演唱會,感覺像是重溫了一遍青春。”
百度糯米音樂盛典致敬經典 “優質平台+超級明星”玩轉互聯網音樂節
在場外,作為主辦方的百度糯米更是動用互聯網的基因,聯動百度糯米KTV,打造出一個開場前的歌迷樂迷互動專區,在這裏觀眾不僅可以和巨幅海報合影,還可以參與互動遊戲,贏取熒光棒、戒指燈、紋身貼、糯米公仔等小禮品。在大富翁體驗區前,不少歌迷排隊參與體驗,在互動中共同等待演唱會開場。


林憶蓮北京演唱會重溫經典 女兒都上大學了
2016-09-12 青島晚報
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個人演唱會前晚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林憶蓮為現場歌迷帶來近三十首新老歌曲,面對歌迷們持續高漲的熱情,她在言談中十分動情,並兩度落淚,鞠躬對歌迷表示感謝。整場演唱會既有曲風前衛的《蓋亞》、《無言歌》,也有款款深情的 《為你我受冷風吹》、 《失蹤》。儘管已經跨入了五十歲的門檻,但演唱會舞台上的林憶蓮依然聲綫細膩、魅力不減。“我來北京之前,送女兒上大學,心情既開心又捨不得,這首歌就是送給她的。”說著林憶蓮彈起手中的吉他,唱起了《鏗鏘玫瑰》。
林憶蓮重出江湖
許久沒開演唱會,林憶蓮現場表現依然奔放,“感謝北京的朋友,好久不見,今天讓我們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哭、一起笑,好不好?我會把最好的音樂奉獻給大家! ”感受到觀眾的熱情,沉浸在音樂中的林憶蓮也感動不已。
演出中她雖然話不多,但每到間歇時,她都要工作人員開亮燈光,希望看到現場歌迷的面容。她對歌迷說:“我還要留在北京,灌錄我的新專輯。如果我們在街上見到,打個招呼好嗎,或者告訴我哪裏有好吃的,我跟著你去。 ”林憶蓮與觀眾樸實的交流讓現場的回應聲不絕於耳,更有粉絲獻上了一大捧花束,林憶蓮當場表示“我會把它帶回酒店的”。
天后巡演人氣爆棚
從3月份香港啓動年度巡演開始,林憶蓮就驗證了自己的無敵人氣。演唱會上,除了林憶蓮時而含蓄、時而激揚的情感表達呈現出多樣百變的姿態,現場還配合以科技感最強的燈光和舞美效果,令觀眾驚喜不斷。 “接下來這首歌,我想音樂快響起的時候,大家眼淚可能也要掉下來,那麼就請大家跟我一起唱。 ”一襲淡雅白裙的林憶蓮在舞台正中和觀眾互動,伴著《聽說愛情回來過》的前奏音樂響起,現場氣氛被推上極致。
林憶蓮2004年和李宗盛離婚之後,一直母兼父職養育愛女李喜兒。三年前喜兒赴美國就讀高中,如今已經考入大學。李宗盛較少提到女兒狀況,據悉喜兒外貌跟林憶蓮酷似,一向都是乖乖女,為不想媽媽擔心,每次放假都回家陪林憶蓮。如今女兒入學,林憶蓮也可以專注做好巡演。

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個人演唱會現場"淚奔"
2016-09-12 北京晚報
林憶蓮“Pranava造樂者”個人演唱會昨晚在首都體育館舉行,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林憶蓮為現場歌迷帶來近三十首新老歌曲,面對歌迷們持續高漲的熱情,她在言談中十分動情,並兩度落淚,鞠躬對北京的歌迷表示感謝。
整場演唱會既有曲風前衛的《蓋亞》、《無言歌》,也有款款深情的《為你我受冷風吹》、《失蹤》。儘管已經跨入了五十歲的門檻,但演唱會舞台上的林憶蓮依然聲綫細膩、魅力不減。“我來北京之前,送女兒上大學,心情既開心又捨不得,這首歌就是送給她的。”說著林憶蓮彈起手中的吉他,唱起了《鏗鏘玫瑰》。演出中她雖然話不多,但每到間歇時,她都要工作人員開亮燈光,希望看到現場歌迷的面容。當場地區觀眾雙手打出齊刷刷的“陪著你走”的手幅時,林憶蓮大為驚喜,感動到落淚。她對歌迷說:“我還要留在北京,灌錄我的新專輯。如果我們在街上見到,打個招呼好嗎,或者告訴我哪裏有好吃的!”演出在《傷痕》和《至少還有你》中落幕,林憶蓮再次哭花了妝,與歌迷不捨地揮手告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