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8, 2016

台灣華納重新推出當年由Virgin發行的"原來...林憶蓮"

林憶蓮 · 原來..…林憶蓮 [原音復刻版]
Sandy Lam ·Truly….. Sandy
724381172926
預計 2016.08.12 發行
原來林憶蓮 要這樣對你說----
紛鬧世界 沉重的夢想 
原來只有她的音樂
讓我們 有繼續下去的力量
生命中的變數 
讓我們回到原來
總要經過一些起伏 
生命才有了轉變的契機
林憶蓮 從心投入的音樂成績單 原來……林憶蓮。
省視自己過往的生活,林憶蓮以為,無論是台北、溫哥華、香港、上海,每個新的地方或者新的開始,都 不是自己刻意去營造,而是「碰巧就是這樣了」的自然而然。而且她也喜歡這樣動來動去的生活,因為可以體驗不同環境的人生。對於上海,林憶蓮說自她95 年回去過,到2000年再因表演工作需要才又再回去,感覺上除了很美的梧桐樹沒變之外,城市的面貌改變很大,變得很享樂。 但是住在上海的一年多,她卻無福感受上海的新樣貌。 就連現在很流行的新天地,她也是到上個禮拜才有機會去。幾次大陸公開演出時,才知道「至少還有你」在大陸很紅,令她很Surprise !
自認「原來….林憶蓮」這張專輯是她心靈旅程中很重要的部分
因為母親的生病,2001年初林憶蓮很快結束了「2001蓮」宣傳工作,回到上海照顧媽媽,開始了「家→醫院」 「家→Studio」來回奔波的生活。真的受不了壓力的時候,就飛回溫哥華喘口氣。母親的過世前後的幾個月,那是她生命中很沉重的時光。對於生命,卻也因此有了更深一層的領悟。這反而鼓舞了林憶蓮開始全心投入在音樂創作的過程之中,「工作」及「音樂」 帶來的療癒功能,連自己也始料未及。 在閉關上海的八個月中,因為和新加坡新生代創作人黃韻仁的合作,在哼唱捕捉的旋律中,重新找到了創作的樂趣。林憶蓮自認她並不是風格太強烈的創作者,創作對於她 來說,只是單純的希望將自己的體驗,像一個說故事的人,傳遞給大家。而這張專輯則是她心靈層次的旅程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
把握從心而生的旋律 原來輕鬆自在
擔任專輯製作人 讓她用「全觀」的角度看待音樂創作
這次合作的對象,很多都是新生代的音樂人,她期待因此產生不同的火花,營造自己全新的樣貌。像這次合作很多首歌的黃韻仁,是新加坡人,是從上張專輯 「存在」這首歌開始合作的,當年他才25歲,是個愛吃麥當勞的大男生。很多時候他的邏輯是和目前歌壇中浸淫很久的音樂人是很不同的。她很喜歡這種感覺。像專輯中的紙飛機,就是完成在一個下大雨的很安靜地星期天,在錄音室的大堂裡。兩個人談著吉他哼哼唱唱,一下子就完成了,感覺很快樂,不過大堂裡蚊子很多,還被蚊子叮!
世界紛擾中鬧中取靜 感受回到原來的初衷
歌壇這麼多年,唱過的歌,不下千首,讓林憶蓮隨意的哼唱就很有音樂性。林憶蓮就是希望把自己最近的體驗及心境,那些由心而生的旋律能夠原原本本地呈現,更希望在年底戰火、蕭條、選戰的紛擾之外,能夠有一些是可以讓大家鬧中取靜,沉澱心思,重新感 受回到原來的初衷的好音樂。 這張由林憶蓮掌握製作方向的完整音樂成績單 「原來 …林憶蓮」,正如林憶蓮內斂、卻溫暖的個性,不愛譁眾取寵,也沒有炫麗的唱腔及編曲,但耐聽度卻是 100%。從中感受不到任何一個突兀錯置的音符,感覺上這些歌就自然而然該是那樣唱的一般。 就像在錄音室大堂裡哼唱完成的專輯首波主打歌「紙飛機」一樣,詞的邏輯很簡單,卻很動人。描述一個女生在公園裡看小孩玩耍的笑聲,讓她回憶起童年時期教她摺紙飛機的男生。簡單的吉他映襯林憶蓮乾淨的歌聲,讓整首歌呈現清爽、真摯的動人氛圍。 發現林憶蓮回到原來的全新樣貌 原來林憶蓮也是平.凡.人 縱橫歌壇那麼多年,對於林憶蓮,我們的印象通常是:一個創造華語歌壇許多里程碑的SUPER STAR,感覺上看她,總是有那麼一點霧裡看花的味道,只能從歌聲中拼湊對她的想像。正如同她細膩優美的歌聲,林憶蓮自承過往自己是一個很慢熱、應對不是那麼快的人,但是經過這張專輯的合作之後,才發現她內斂溫和的外表下,藏著一些我們未曾了解的人性面向,連林憶蓮自己都說,因為這張專輯,她才重新了解了自己原來可以有更多樣的變貌:原來Sandy是作曲人,【是天生的Melody Maker,這張專輯的很多 首歌都是她在哼哼唱唱中創造出來的。】 原來Sandy是製作人,【很多音樂的想法都在這張專輯中完整的呈現】 原來Sandy是化妝師,【擁有只要走到monitor前面,看一看燈光,就能修妝的化妝技術、連專業化妝師ZING都曾稱讚SANDY的化妝術】 原來Sandy是媽媽,【也會像天下的媽媽一樣,隨身帶著孩子的照片】 是朋友,【有著體貼工作人員的好記性,總是親切的問候每一個人】 是女人,【細膩 自省又獨立…】 是孩子,【也會跟大家搶糖果吃,邊吃邊嚷「好好吃…」~ Smile like a baby!】 是普通人,【也會為了一點小事而猶豫不決,會穿giordano也會挑打折的Gucci】 「裸」妝 超短髮 牛仔褲原來林憶蓮跟我們很貼近 這次出新專輯,工作人員強烈感受到林憶蓮求新求變的渴望。為了新專輯的新樣子,此次林憶蓮特別二話不說剪去了留了好幾年的長髮,剪完後林憶蓮也很率性地說「很好」,沒有一般藝人惜髮如金的不捨。超短率性髮型,造型上也很年輕自然,沒有過於星味的粉飾。林憶蓮的膚色很白膚質極好,這次她的妝非常淡,也是當前最流行的「裸妝」,沒有上任何粉底, 連化妝師都十分稱讚,因為所謂的「裸妝」不是一般人能化的!
【紙飛機】 林憶蓮與新加坡新生代創作人黃韻仁繼「存在」後的音樂新體驗,完全林憶蓮風格 林憶蓮第一次作曲、製作 聽眾重新認識林憶蓮的關鍵曲
幾番物轉星移 童年笑聲你是否還記得 一首鬧中取靜 勾引記憶 耐聽度100%的好歌
【默讀傷悲】 當愛遠走高飛 你需要的不只是一杯黑咖啡
且讓Sandy陪你一起默讀傷悲 找回自己的尊嚴
林憶蓮力邀名製作人Jim Lee共同營造林憶蓮細膩情歌新經典
【回到原來】 找回微小事而感動的孩子氣 把夢想好好重新整理
愛過的 失去的 都在此刻重新溫習
名作詞人姚謙體現林憶蓮此刻心情 量身打造輕鬆自在 原味好歌
【捨不得說再見】 還來不及說再見淚已搶先 把傷感加在牽強的笑臉
我僅有的都在眼前 我捨不的眨眼說再見
林憶蓮VS.黃韻仁VS.小寒找回我們最熟悉的林憶蓮 一定要學會的分手新國歌
【It wasn't meant to be】 事到如今 只能用心想好的這一句
回應別人 也安慰自己 我何你之間 已再無意義
林憶蓮多年好友香港音樂人倫永亮特別跨刀編寫合聲 深情單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