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6

新明日報 : 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 林憶蓮一出場就淚崩

2016-07-24
圖片:ONE Production / Marcus Lin / Dominic Phua
香港歌壇女神林憶蓮昨晚在星宇表演藝術中心(The Star)舉行“Pranava╱造樂者世界巡迴演唱會”,她這次“身兼多職”還親自擔任演唱會製作人和造型師,跟斥資30萬元定做30套服裝隨機穿上,希望每場演唱會都有不同的味道。
昨晚,她一襲白色性感露肩裝出場,先後唱了《蓋亞》和《無言歌》,唱到《無》時更登上LED水晶球,讓台下5000粉絲驚豔不已。
“Pranava”代表“宇宙的聲音”,所有的音頻都源自此聲,象徵所有能量的匯集。林憶蓮就將這次的巡演分“地、水、火、風”四個元素串聯,前半段演唱了《誘惑的街》、《為你我受冷風吹》和《紙飛機》等。
林憶蓮也先後換上5套服裝,大都以高雅的黑色露肩褲裝為主,演唱《默讀悲傷》、《鏗鏘玫瑰》和“Better Man”時,換上紅色斜肩服配花瓣形短裙褲,還自彈自唱展現自由奔放的本色。之後選唱兩首她自己偏愛的歌曲《詞不達意》和《寂寞擁擠》時,她則換上蕾絲露肩黑色褲裙,盡顯50歲歌壇女神的自然成熟的性感嫵媚。
演唱會後半段《不還你》、《瘋了》、《你給我的愛不是愛》和《相愛時候到了》熱歌勁舞組曲部分,林憶蓮則略走龐克搖滾風,黑色露腰短裙上釘上銀色鈕釘,也戴上皮手環,飄搖滾味。Encore玩即興點唱 ‘整蠱’倫永亮
這次演唱會,林憶蓮外型上雖然感覺上有點比以前來得“壯了”,但仍不失女神自信親切的魅力,舞台鎮場功力、吸睛度和性感嫵媚指數絲毫不減。戀愛中的她,也自然釋放快樂正能量,春風滿臉,並增添成熟女人的寬心豁達和怡然瀟灑。
《不必在乎我是誰》和《聽說愛情回來過》兩首經典K歌後,演唱會大概10點50分左右結束,然後進入Encore部分。粉絲們拍爛手催偶像返場,結果林憶蓮玩心大起,決定“整蠱”(作弄)好友倫永亮,挑戰現場即興點歌!結果,女神在台上演唱了《夜長夢多》、《這些那些》和《傷痕》等歌曲,也循衆要求演唱《沒結果》、《灰色》、《依然》等廣東歌,最後以《至少還有你》這首膾炙人口的K歌,讓全場歌迷跟著合唱,結果女神忘詞由歌迷接唱,讓林憶蓮非常感動,一場高水準的演唱會也完滿落幕。返新感親切
林憶蓮一出場見到新加坡歌迷就情緒失控,感觸淚崩,台上頻頻拭淚說:“真的沒想到自己會這麼emotional(激動)!”林憶蓮感性說,新加坡與她淵源很深,除了港台、北京和上海之外,這裡是她待最久的地方,也認識像李迪文(Dick Lee)、黃韻仁和小寒等音樂人朋友,因此重返獅城演唱,讓她倍感親切。她更笑問觀衆:“我在新加坡度過很長的時間,你們在外面吃東西的時候,可能都有碰到我。我超愛這裡的食物!”
這次“造樂者”演唱會的製作團隊都屬界級,並由名製作人陳鎮川率領,其他還包括與林憶蓮在音樂合作上形影不離的倫永亮,鼓手男友恭碩良也成了演唱會焦點人物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