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Project WAO慈善演唱會 (香港站)

2014年9月3日
亞洲國際博覽館


亞洲樂壇天后林憶蓮、張惠妹、蔡健雅及那英為護苗基金籌款
舉行「Project WAO (WOMEN AS ONE)」x Kiehl’s Since 1851 慈善演唱會
一眾名人明星及圈中好友到場支持
一向為慈善不遺餘力的四大亞洲樂壇天后林憶蓮 (Sandy)、張惠妹、蔡健雅 (Tanya) 及那英延續在台灣對弱勢團體的關注,特意把舞台帶到香港,於9月3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Project WAO(WOMEN AS ONE)」x Kiehl’s Since 1851 慈善演唱會,繼續實現透過音樂鼓勵社會的夢想,運用音樂宣揚積極且正面的女性精神。一眾名人明星及圈中好友林青霞、李嘉欣、黃耀明、琦琦、吳雨霏、鄭融、C AllStar、黄婉君、Gin Lee、陳嘉泰、余慧敏、陳嘉容等人都紛紛到場支持,欣賞四位天后的演出,場面星光熠熠,令慈善演唱會更有意義。而四天后與Kiehl's Since 1851一同為是次慈善演唱會所籌得的價值港幣三百萬元的善款亦於昨日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支票捐贈儀式,給予蕭芳芳小姐所成立的「護苗基金」作慈善用途。
一反台灣站的作風,「Project WAO(WOMEN AS ONE)」香港站只邀請了一位歌手,岑寧兒,作表演嘉賓,除此之外演唱會從開始到完結都由四位天后一手包辦,目的是希望觀眾能把注意力聚焦至演唱會的宗旨上。慈善演唱會由四位天后率先清唱主題曲《We are one》及演唱《Beautiful Love》拉開序幕,令全場觀眾在演唱會開場時已投入忘我的境界,沉醉於天后們的美聲當中。大會其後播放Tanya的影音錄像,娓娓道出「Project WAO(WOMEN AS ONE)」的成立及宗旨,而女主角Tanya亦再次出場,以耳熟能詳的歌曲帶動全場氣氛。Tanya表示這一次的歌單都是精心挑選,全都與女性自強有關,其中包括《越來越不懂》、《True Colors》等等,希望藉以歌聲提醒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要有自信,勇敢、堅強的面對生活上種種的不如意。
另外,Tanya還請出Sandy及那英,分別合唱Suzanna Vega的《Luka》及《長鏡頭》,Sandy更是提著吉他自彈自唱,二人以歌會友,台上表現得老友鬼鬼。
一翻合唱後,那英以雄渾的聲音唱出紅透半邊天的《白天不懂夜的黑》、《一笑而過》及《征服》,老練的歌聲一點點唱進觀眾的心坎裡,呼應著演唱會的主題,鼓勵女性逆境自強,並宣揚積極且正面的女性精神。張惠妹亦在這時從舞台樓梯現身,與那英合唱《親愛的小孩》,響應演唱會受惠機構「護苗基金」的成立目的,寄予樂迷支持「Project WAO(WOMEN AS ONE)」之餘,亦不忘愛護身邊的孩子。
一系列抒情慢歌後,張惠妹銳意讓人忘卻煩憂,傳遞正能量,一掃之前的浪漫氣氛,以多首快歌把全場炒熱,包括《薇多利亞的秘密》及《前進烏托邦》,令演唱會氣氛全面升溫,把在場觀眾的情緒推至高點。而張惠妹與Tanya不僅是多年的好友,也是工作上的好夥伴,當然少不了合唱的環節,二人唱出Tanya為張惠妹創作的《別去打擾他的心》,在樂迷心中必屬世紀合唱。其後膾炙人口的《至少還有你》前奏響起,全場觀眾歡呼,Sandy再度華麗登場,與張惠妹一連合唱出《至》及《我最親愛的》。
二人離台後,大會播放已為人母的甜姐兒林嘉欣的影音錄像,並分享了她對「Project WAO(WOMEN AS ONE)」的感想,及鼓勵女性以四位天后為榜樣,勇敢向前。此時Sandy緩緩登台,演繹《Winter》及《柿子》,並請出整晚唯一的嘉賓,獨立唱作人岑寧兒合唱《問我》。另外亦與那英唱出首本名曲《聽說愛情回來過》,令樂迷驚喜重重。Sandy表示參與「Project WAO(WOMEN AS ONE)」令她獲益良多,亦希望計劃能真正做到以生命影響生命,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
於演唱會最後的環節,四位金曲天后再次同台,一同合唱《愛的代價》及再次演唱慈善演唱會的主題曲《We are one》。Tanya表示《We are one》早在三年前已完成創作,而三年後很高興能與三位中、港、台的天后們合唱,可謂「只此一次」的破天荒合作,機會難得,大概只有慈善才能成就這個演唱會。唱畢後四位天后在台上自拍及擁抱,演唱會也完滿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