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12

澳門日報 : 個唱銷情反映人氣

2012-01-15
謝安琪真可謂正值多事之秋!繼早前傳她與新加盟環球唱片的吳雨霏爭一姐不和後,又傳出她的經理人與環球溝通有問題,醞釀貼錢為謝安琪贖身告別環球。甚至前晚她舉行一連兩場的演唱會,焦點也被放在沒有環球歌手到場支持,以及只得八成入座率等的負面新聞。
日前娛翁也提過去年有“神級”歌手因演唱會加場太多致銷情呆滯,最終要以半價方式進行內部散貨。謝安琪雖被捧為天後,但距離真正的“神級”仍有一大段距離,所以只得八成入座率亦非稀奇。
演唱會的入座率,直接反映歌手的人氣;以謝安琪近期的負面新聞及歌曲受歡迎程度計算,八成入座率實屬合理。事實上,在昨天舉行尾場演出前,不單票房仍有零星散落的座位門票發售,甚至網上黃牛黨也只是但求散貨地以原價發售,已可知道謝安琪的人氣難跟四年前因《囍帖街》爆紅而舉行七場演唱會時相比。
要論演唱會受歡迎程度,即將舉行的林憶蓮及張學友演唱會才是最厲害。林憶蓮同樣只是舉行兩場演唱會,但內部認購已開始出現截票,換言之,幾近有一半的門票已被認購。至於歌神張學友則更是厲害,演唱會五月才舉行,但內部認購亦已經非常搶手;而且今次還有別於其他個唱的內部認購——傳有人構思進行內部認購時必須同時繳付門票金額,不似其他演唱會在舉行前領取門票時才付費。這樣一來可以確保不會有人唔認數甚或走數的情況,而且更可將提早到手的門票收入寄存銀行收息,變成另一筆額外收益,真有生意頭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憶蓮不是很久之前都俾呢啲娛樂版寫過銷程不滯,我覺得最重要演唱會好睇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