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 2012

南方都市報 : 4場“跨年”迎2012

圖片來自內地網誌




2012-01-01
昨晚,各大衛視的跨年演唱會到了血戰時刻,單廣東一地,就有四大跨年演唱會上演———“廣州海心沙跨年盛典”、“廣東衛視長隆魔幻跨年歌會”、“深圳衛視跨年音樂季”、“湖南衛視跨年演唱會”(在廣州舉行)。各大衛視紛紛祭出明星、舞台、特別環節等各類法寶,來吸引觀衆眼球。在或許是不尋常一年的201 2來臨之際,一個不尋常的夜晚首先上演。
(節錄)
廣州海心沙跨年盛典
“2012廣州海心沙跨年盛典”昨晚在廣州最大的演唱會舞台———海心沙隆重上演,採用全息3D投影技術,配合海心沙特有的風帆LED,珠江上穿梭往來的彩船,打造出聲光燦爛、立體開放式的舞台,令觀衆眼界大開。港台天王天后黎明、林憶蓮、李克勤、謝安琪領銜登場,偶像派陳偉霆、洪卓立和BOY’Z雙子勁歌熱舞,更有本土唱將東山少爺、胡芳芳、湯莉、施文斌、鄭建鵬等同台飆歌,唱響首首衆人耳熟能詳的粵語經典金曲,縱深向觀眾席的舞台令觀衆可與歌星親密接觸,形成一場萬人同歌的跨年PARTY。
為配合“跨年”主題,主辦方將舞台別具匠心地設計為“禮盒”的概念,結合背後的八塊巨型風帆,就像是在幾棵聖誕樹下的一堆禮盒。昨晚一開場,大大小小的“禮盒”通過不同的成像表現出各種組合效果,配合充滿嶺南特色的電聲獵德大鼓表演,聲、光、電全面配合,給觀衆呈現出一個絢爛悅目的舞台效果。
李克勤、謝安琪對唱,浪漫滿場 在一衆本土歌手的懷舊串燒歌之後,港台大牌逐一登場,李克勤帶來他的首本名曲《Victory》、《紅日》和《飛花》,謝安琪也奉上《喜帖街》《年度之歌》和新歌《你們的幸福》,此次晚會大打“情侶牌”,李克勤與謝安琪更為觀衆帶來一首情歌對唱《刻不容緩》。
英皇四少陳偉霆、洪卓立和BOY’Z雙子在晚會中段閃亮登場,以快歌熱舞為主打,盡情揮灑他們的偶像魅力。偶像組合BOY’Z在表演勁歌《Ready To Go》時,出現在距離舞台8米的高空中,配合3D舞台效果,勁歌熱舞帶動全場,從觀眾席上望去,整個舞台變成一個立體的表演空間。正與阿Sa熱戀的陳偉霆除了帶來勁爆舞曲外,也帶來溫馨情歌《Baby Don’t Cry》。
久未露面的情歌天后林憶蓮在2011年金馬獎上的傾情演繹,讓觀衆再次領略了天后的風采,跨年盛典當晚,憶蓮在近11點半時才姍姍出現,卻掀起現場陣陣尖叫。盡管已夜深,憶蓮依然狀態大好,為配合“情侶”的主題,她專門為情侶們獻唱了首本金曲《灰色》、《鏗鏘玫瑰》和《至少還有你》,醉人的歌聲掀起浪漫的高潮。
真假黎明上演“時空穿越”天王黎明作為全場演出的壓軸嘉賓,在臨近倒數時分出現,《今夜你會不會來》、《哪有一天不想你》、《全日愛》……幾首老歌絕對滿足觀衆的懷舊情結。黎明的表演環節也是此場晚會的主打賣點,主辦方將3D表演首次移植到演唱會現場,製造“多個黎明同時登台”的虛擬影像,真假天王在舞台上上演一出時空穿越的精彩戲碼,令觀衆倍感雀躍。

No comments: